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面对如此“医学公号”,我们该咋办?

2017-07-18 10:36:43 郑思楠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海峡人才市场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流动党员通过手机观看海峡人才市场流动人才第二次党代会。资料图

给流动党员一个“家”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袁嘉瑜)近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流动人才第二次党代会在福州举行,除了112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之外,还有不少流动党员通过“海峡党员之家”APP观看了此次党代会的直播。这是中国海峡人才市场针对流动党员队伍庞大、人员分散的特殊性,开展探索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从分散到聚拢给流动党员一个“家”

“我们海峡人才市场约有1.2万名流动党员,如何对他们进行服务、管理,加强党员的学习,一直是我们多年在探索的。”据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成员、流动人才党委书记叶金山介绍,这些流动党员的工作地点比较分散,且工作时间不同步,平常很难集中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和活动。

如何打破党建工作时空限制,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形式?答案就是:将新兴互联网技术引入党建工作,主动拥抱“互联网+”。

为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海峡人才市场在网龙华渔教育的帮助下,于2015年正式推出“手机党校”线上培训平台。

“建立这样的平台,最重要的是搭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支部、支部与支部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实现扁平化管理的服务新模式。”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刘春生告诉记者,现在各个支部召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都会在平台上“亮相”,方便了同城其他支部和党员参与,利用互联网“交互性”的优势,提升党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两年来,海峡人才市场各个党支部在学习平台上先后组织了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等活动。就职于福州某私企的流动党员小张同志感叹道:“常年在外务工的我们,终于可以过上正常的党组织生活了!”

“指尖上的加油站”给流动党员“加油充电”

“现在闲下来时我都会打开手机看看,了解最新的信息,学习也更方便了,每次都有很多新收获。”这是在北京工作的流动党员老孙同志发表在海峡人才市场“手机党校”上的留言。

据统计,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手机党校开通以来,总共有9953名流动党员注册账号,上线课程数74个,20615人次上线学习,完成学时75694个,学习参与率和完成率均远远超过其他传统方式。

近日,作为“手机党校”的升级版,海峡人才市场流动人才党委又要求网龙华渔教育为其开发全新的“海峡党员之家”党员教育管理云平台,并首选以手机APP的形式呈现。除传统的党课栏目之外,“海峡党员之家”还开设交流、资讯、活动等栏目,轻松实现和其他党员的在线交流,获取新闻资讯。

“该平台依托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承载于强大稳定的云平台,提供丰富新颖的微课程,通过适配标准的‘线上+线下’教学设计,配合学习过程中的互动交流和更多的增值服务,实现组织部门对党员教育活动的可视化、数据化管理。”该平台的开发者网龙华渔教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刘春生表示,“海峡党员之家”APP还处于“试水”阶段,未来将继续丰富该平台的党建微课资源,及时更新资讯和活动信息,进一步增强互动功能,为流动党员贴身打造“指尖上的加油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