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7月15日-7月21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7-21 16:5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鼓楼明年4月建成30个串珠公园 冶山公园明年开工

宜居鼓楼又有大动作!不仅将有“看山看水看城”的大型生态公园,鼓楼的居民还将享受“出门见公园”的福利。

14日鼓楼召开生态公园建设部署动员会,按照福州市政府要求,该区部署了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冶山文化公园、内河串珠公园建设实施方案,位于软件园大腹山片区的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明年春节前将完成5公里步道贯通和30公顷园区建设。10个串珠公园将在明年春节前建成,冶山文化公园也力争明年春节前开工。

闽江大美呈现 亲水之福尽享

“闽都地势,三面环山,中流一水。”著名作家郁达夫来福州时写成的《闽游滴沥之二》中,就这样形容过福州的独特地貌,作为其中“一水”的闽江,被他赞为:“水色的清、水流的急,以及湾处江面的宽,总之江上的景色,一切都可以做一种江水的秀逸的代表。”如何让“秀逸”的闽江更迷人?近几年,我市一直不遗余力为闽江两岸添绿添美。如今的闽江两岸,无论白天夜晚,总有不同风情。

2017国际越野挑战赛将乐开跑

16日,2017中国福建·将乐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将乐县新路村正式开跑。来自中国及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乌克兰、波兰、英国等国家的783名越野运动员和爱好者齐聚“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将乐,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

2017福建省“铁蚂蚁”体能大赛在马江举行 多位奥运冠军参赛

16日上午,2017福建省“铁蚂蚁”体能大赛在福建省福州马尾中国举重马江基地举行,奥运冠军邓薇、林清峰、石智勇等组队参加了本站比赛。

比赛由福建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福建省举重运动协会、中国举重福建马江训练基地主办。

一座桥的变迁

这是一座桥,它的变迁见证了村庄的发展,留下了不同时代的烙印。

浦城县莲塘镇桐源村,一座古朴的双层木质廊桥横跨两岸,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映衬着精致的檐角,游客们在廊桥中谈笑拍照。

一碗凉茶 送了33年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仙游县鲤城街道解放西路口保和堂药店门口的免费中药凉茶供应点,围着不少行人。

“我进城踩三轮车四年了,每个夏季我都会来喝这里的凉茶。”大济镇尾坂村67岁的三轮车老师傅陈维椿一边取水解渴,一边乐呵呵地说。

打开“一带一路”茶香通道 让安溪茶走向世界

提起安溪,自然而然就想到了铁观音。作为中国乌龙茶之乡、铁观音发源地,安溪全县的茶园面积达60万亩,产量6.8万吨,涉茶产值14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6%来自于茶叶,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茶业第一大县。

不要空心,我们要原来的文化老家

作为济川走出的年轻人,林思说起自己的家乡非常自豪。因为济川村是莆田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从古至今,这个小小村落人才辈出,留下“古有一门三状元,今有清华三连冠”的佳话。

图说:酷暑下的修车人

七月的八闽大地,烈日炎炎。福州机务段机车整备场的气温始终保持在38°-42°之间。为了迎暑运,保机车质量,福州机务段工作人员斗酷暑,战高温。在机房,在车顶,他们始终奋战在生产一线,任凭汗水流淌过脸庞,任凭汗水湿透了衣背……

福建:暴晒下的练兵 只为预防高温下的火险

福建省福州市19日烈日炎炎,午间最高气温达到37℃。这一天,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在福州举行石油化工跨区域拉动演练。

福州这场大火 让90名消防员鏖战一宿

19日晚间9时许,酷暑之夜,发生在福州市福湾路长埕村内的一场大火,让90名消防队员鏖战了一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