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导致空调制冷效果变差?专家称有一定影响

2017-07-24 17:13:55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微信图片_20170724101132.jpg

朋友圈的高温提示截图

东南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大暑节气的到来,把盛夏推向了高潮。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市民反映家里的空调制冷效果变差,怀疑是空调坏了。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一条温馨提示,称高温天气会引起空调工作效果变差,甚至是停机保护,并不是发生故障。对此,福建省家庭用品维修协会专家表示,天气过热的确会对空调制冷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群众可以通过观察区分空调是否有故障。

这条提示具体内容为,“接下来一周温度会在39度以上,所有的空调将达到设计运行范围的临界点(正常运行范围+43度)目前室外温度地面已超60度,远超空调正常使用范围,接下来空调的效果会越来越差,甚至外机热保护停机,这是外界环境造成的,不是空调出故障,请大家把设置温度调至26度以上(让空调有个休息时间),不要催促师傅,谢谢大家理解”。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消息,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其中三明中东部、南平中东部、福州西部和宁德的福安县将超过40℃。

对于高温天气对空调工作的影响,福建省家庭用品维修协会的张师傅表示,外界温度过高的确会对空调的制冷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

张师傅告诉记者,目前空调器的国家标准规定正常的工作温度范围是-7℃到43℃,由于室外高温特别是当空调外机处于户外太阳直射下,压缩机会受影响造成制冷效果降低。群众这时候先不要急着打报修电话,可以先观察空调工作情况来判断是否是因为故障导致制冷效果不好。例如,空调是否太久没有清洗、风扇运行是否顺畅,出风口是否异常等。

另外,张师傅还呼吁将空调设置在26度不仅利于人体健康,还能节能环保,延长空调使用寿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