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检测数据表明:五夫 “大干茄”钙铁锌硒含量均高于茄子均值

2017-07-28 18:1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昨天,《1万斤“大干茄”滞销请大家帮帮这些农民朋友》的报道在本网刊发后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省农科院科研人员在检测"大干茄"的蛋白质含量。

东南网7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江荷) 昨天,《1万斤“大干茄”滞销请大家帮帮这些农民朋友》的报道在本网刊发后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一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对“大干茄”的品种特性进行了解,进一步采取举措。在本网报道刊发后,省农科院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单位也通过多方渠道向超市企业推荐,同时,送检的“大干茄”营养成分结果也于今天出炉。检测结果显示:“大干茄”营养含量大大高于茄子营养成分均值,也明显高于绿皮种类茄子。

省农科院科研人员在检测“大干茄”的硒含量。

参与“大干茄”营养成分检测的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巍表示,经检测,大干茄的蛋白质、钙、铁、硒含量均高出茄子均值。其中钙含量高出10倍左右、铁含量高出茄子均值85倍、锌含量高出茄子均值4倍左右、硒含量高出茄子均值18倍左右。

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蔬菜中心国家南方特色蔬菜实验站站长薛珠政研究员表示,大干茄属于闽北地方绿茄品种,果皮、果肉均为绿色,食用口感好、皮薄、柔软、细嫩,口感比北方绿茄好,也比南方的紫红长茄更好吃一些,比较适合南方人食用。

在了解到省农科院的相关检测数据后,永辉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基地部经理周万灵表示,公司早在多年前就与省农科院组成福建省农超对接产业链技术战略合作联盟,鉴于此次检测的效果,他们很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当地农民解决燃眉之急。“明天我们就将安排相关人员到武夷山‘大干茄’基地进行对接”。他说。

昨晚,本网记者在朋友圈转发相关新闻后,报道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众多网友也表示将尽自己所能购买部分茄子。网友廖女士希望能够通过网购形式进行购买;福州市天新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冉枝瑜表示,他也将通过多种方式策划相关公益活动,帮助当地农民解决一部分销量。对于此事后续进展,本网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