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免费硬币”现街头 网友盛赞有福之州

2017-08-03 09:4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如果有免费的硬币可以让你拿,最多拿5枚,你会不会拿?你会拿几枚?福州一群年轻人在主城区人流量最大的公交站台和地铁口分别做了相关活动,结果出乎意料。

东南网8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文/图)如果有免费的硬币可以让你拿,最多拿5枚,你会不会拿?你会拿几枚?福州一群年轻人在主城区人流量最大的公交站台和地铁口分别做了相关活动,结果出乎意料。

放了500元收回503元

网友“小全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在福州运营一个弘扬品质生活的新媒体。这几天,当看到外地有人在做免费自取硬币的活动后,他们有所触动。“如果坐公交车却没有零钱,我们是不是也会很着急?大夏天的,如果口渴又没有零钱买水,怎么办?5元零钱,足够买瓶水加坐趟公交车了。如果我们能够为大家提供这些力所能及的方便,不是很好吗?”简单的讨论后,大家开始行动起来。

换够了500枚1元的硬币,7月31日17:00,下班的高峰期即将到来,他们把整箱的硬币放置在福州市五四路上的古三座公交车站台。8月1日8时许,他们又把这箱硬币搬到福州地铁东街口站D出入口。

“之前,我们担心会不会摆在街头10分钟不到,整箱硬币连同纸板被人全抱走?会不会一大拨人上来疯抢硬币撒落一地?没想到,最后收上来一清点,箱子里的硬币居然多了3元,变成了503元。”“小全妹”直呼出乎意料。

有人取钱有人添硬币

在免费自取硬币的过程中,一幕幕细节让人感动。

一位身着黑色裙子的长发女孩,先从口袋里取出10元纸币,细心地把纸币压在硬币堆里,然后从箱子里取走10枚硬币。

一个小朋友想取箱子里的硬币玩,他的妈妈告诉他钱是留给有需要的人,不能占小便宜。说完后,这位妈妈没有拉走小朋友,让孩子自己决定。小朋友在原地来回转了好几次,犹豫不决,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开。

一位穿着灰色T恤的女孩,看到箱子后,把肩上的背包取下来,拿出所有零钱,自己留下几枚,剩下的都放到箱子里。

网友直呼福州很温暖

“小全妹”把免费自取硬币的视频发到网络上后,瞬间引爆了福州人的朋友圈。8月1日21:04发布,1小时后,阅读量就达到12690。经过一个晚上的发酵,次日早晨7时刚过,阅读量就已经超过10万次。

视频留言区,写满了网友对福州这座城市的点赞。

网友“肉猴Ian”说:我原本在家乡工作,因为求学和恋情而来到福州。第一天迷路,不认识的大姐帮我刷了两次公交卡送我到住的地方。下车后我走过头了,另一位路人看我大包小包拎着,又骑着车送我到住所。真的很感谢这座有福之州的人们!

一位没有留名的网友说:我还记得我大一出去玩,回来坐公交车晕车了,在杨桥路冲下车狂吐,然后坐在一棵大树下休息。一位依姆看到我这样,就过来帮我拍背,然后又默默从自己的小屋里端出一碗热姜水。姜丝切得很细,她示意我喝下去。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那一碗姜汤让我感动至今。

网友“静水流深”则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这种不特定对象之间给予的相互信任,真正体现的是对周围环境的信任,是对公平秩序的信任,更是对人性本善的信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真诚、善良与信任,我们所处的小环境、我们所处的城市、我们所处的社会一定能慢慢变得更好。

网友“Xht”很想参与到活动中来:哈哈哈,下次我也要去看一看,然后放几枚硬币给需要的人!好有意义呀。

网友“秦岭”建议:这样的活动应该延续!在这个地方拿了零钱,下次可以在其他地铁口把钱还掉,给下一个需要的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