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感动“税务蓝”致敬“好税官”

2017-09-07 17:13:26 刘子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7日讯(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陈静枭)秋风习习,丹桂飘香。金色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税官”现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央文明办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表彰了一大批“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中国好税官。穿上税服,肩扛税徽,他们承担的是国家责任;脱下税服,融入人群,他们承担的是社会责任。他们爱国敬业,壮志在肩;他们热衷公益,赤心拳拳;他们孝亲仁爱,躬身垂范……让人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作为“中国好税官”先进代表之一,福州市鼓楼区国税局局长郭爱莲同志到现场参加交流会并受表彰。从一线到管理,郭爱莲始终俯首躬身默默耕耘,化作一颗种子,扎根在纳税人的心中,抽节绽叶,铺展青萌,开花结果,芬芳与人。爱岗恒敬业,青莲常飘香。这不只是她的名字,更是中国税务人的崇高本色。    

谈起郭爱莲同志的事迹,罗源县国税局新人黄晨怡回忆道:“郭爱莲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她以大爱精神为民奉献和带队服务,推出多项服务纳税人的新举措,总结创立‘三心五满意’服务模式。刚刚踏入税务队伍部的我,要向郭爱莲同志看齐,争当税务‘女铁军’。”

“观看过‘中国好税官’后印象最深的四个字就是爱岗敬业。责任胜于能力,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和感到苦恼的时候,不要为自己找借口,而是要记住这是我们的工作,就要有为它负责到底的准备,勇敢地承担起来。”福州高新区国税局彭晨说道,“不负青春才能无愧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爱岗敬业变成一种习惯,承担税务人的使命。”

交流活动结束后,福建省国税局局长林京华表示:“郭爱莲同志荣获‘中国好税官’,难能可贵,是福建国税的骄傲。全省国税干部要以她为榜样,以责任与正气、忠诚与坚守、奉献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深耕勤耘、求实创新,为福建国税事业再上新台阶做贡献。”

无论是回首曾经的一路走来,还是展望明天的无限美好,我们都渴望有一种典范、一种价值,不断指引我们奋力前行,勇攀高峰。“中国好税官”让福建国税人坚定信仰,点燃家国情怀,有向上向善的人格力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中国税务精神的外在彰显。感谢好税官,他们用行动点亮价值,用责任承担信念,他们以正气引领队伍,以情怀托举梦想!让我们向这些中国好税官致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