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专项督查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

2017-09-12 21:46:22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展开专项督查今秋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有关工作。

专项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今年秋季各县(市、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招生入学等有关政策和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重点如下:1.规范中小学和幼儿园招生入学的主要政策措施及落实情况;2.适龄儿童(特别是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入学、入园情况;3.农村初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落实情况;4.落实义务教育招生规模和招生任务完成情况;5.治理学校违规或变相违规招生情况;6.义务教育阶段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情况;7.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情况;8.了解家长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招生入学政策的获得感;9.县域内普惠性幼儿园和城镇小学学位“补短板”进展情况;10.当前中小学和幼儿园招生入学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对策措施;11.农村中小学闲置校舍的现状及处置意见。

省教育厅特别强调,本次专项督查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不得安排宴请,不得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