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闽开展检查

2017-09-30 07:15:38 林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26日到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执法检查组来闽检查网络安全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以下简称“一法一决定”)的实施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在闽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福州、漳州、厦门实地察看,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地方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与网络运营和服务企业、网络用户代表、专家学者、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福建省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的情况。

沈跃跃对福建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予以肯定。她说,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富有成效。福建的网络安全相关地方法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落实网络安全法规定的重要制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用户信息保护等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成果显著,切实维护了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沈跃跃强调,当前网络安全和风险问题日益凸显,福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用于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网络空间治理水平。要加大“一法一决定”实施力度,加强法律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要抓好配套法规建设,促进网络安全法有效落地;要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重点领域网络运行安全;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和利益;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将维护网络安全和发展信息化工作有效结合,为保障网络安全、实现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

在会见检查组一行时,尤权对沈跃跃副委员长一行来闽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决定”,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法规、政策,加快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和防控手段建设,强化网络违法有害信息治理,推动全省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网络和信息安全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安全有序、安定稳定的网络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强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晔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委员郎胜参加了实地检查、会见和座谈。

省领导梁建勇、苏增添、杨贤金分别陪同实地检查或参加会见、座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