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八闽楷模” 刘龙清、黄秀泉走进高校 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

2017-10-14 22:5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我来说两句
整场节目强调“真实”、“融入”和“分享”,从现场舞美,到访谈环节的设计,都强调与大学生的互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中)为他们授予荣誉称号。

东南网10月14日讯 (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吴天惠)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八闽楷模”发布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省委宣传部授予刘龙清同志(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主任法医师)和黄秀泉同志(三明沙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八闽楷模”荣誉称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为他们授予荣誉称号。

此次八闽榜样发布厅将录制现场放在福建师范大学,以“八闽楷模”走进校园特别节目的形式展开,根据黄秀泉、刘龙清两个典型人物身上的共同点,结合当下大学生关于就业、择业的困惑,把主题集中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这个关键词上,让“八闽楷模”和大学生就事业观、责任感等内容展开互动交流。整场节目强调“真实”、“融入”和“分享”,从现场舞美,到访谈环节的设计,都强调与大学生的互动。以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人心、引领社会;让楷模走进校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八闽楷模”的先进事迹,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由不同学院的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还组成了嘉宾团直接参到与楷模的互动中。

刘龙清(左二)和他的团队。

来自漳州市检察院技术处的法医刘龙清,带领他的团队向大家展示法医在工作时需要用到的工具,引得许多师生上台观看,在台上连连发出惊讶声。身为法医的刘龙清兢兢业业19年,亲手解剖尸体260余具,依法审查、鉴定各类案件13000余件,发现并纠正的错误鉴定约400件。他表示,当法医,要锤炼过硬技术,决不能因自己的工作失误给群众带来伤害;要一身正气,不放过一个坏人,也决不冤枉一个好人;要有为民情怀,让每一个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因为他的火眼金睛,更是因为他的公正无私、浩然正气,守住了公平正义的底线,赢得群众的信任,被称为“当代宋慈”。

黄秀泉(右)介绍他的水稻品种。

另一位获得“八闽楷模”荣誉称号的,同时也是被人称为“农技铁人”的黄秀泉,是沙县农业科学研究所的副所长。两次换肾的他,饱受各种病痛的折磨,仍保持超强的意志,长期奋战在试验田里。他在节目访谈现场表示,让人吃饱饭、吃好饭是他的追求, “闲着会闷出病,活着还能干活,就是很幸福的事。”在岗的30年里,黄秀泉主导完成了200多组2000多个水稻新品种(组合)的相关试验,为我国水稻新品种推广提供了大量可靠的实验数据。

活动结束后,现场许多同学都对“八闽楷模”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他们的敬业精神表示崇敬。来自师范大学15级播音主持专业的陈诗祺说:“他们虽然是岗位上的一些平凡人,但是他们能够勇于去坚持自己职业上的操守,十年如一日去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平凡人中的不平凡,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代表、一个先进人物。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更加接近他们,让我们觉得先进离我们并不太远,让我们更加能够朝着理想努力下去。”

“八闽楷模”黄秀泉(左)和刘龙清(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