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各地积极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

2017-10-26 08:1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持之以恒打赢脱贫攻坚战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董扬洁 发自福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作为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基层干部,我听了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必须持之以恒,打赢这场硬仗。”25日中午,永泰县同安镇党委书记许俊山看完电视直播后激动地表示。

许俊山告诉记者,同安镇因地制宜推动实施了“六金”脱贫攻坚政策,即发展生产增“现金”、吸纳就业赚“薪金”、土地流转得“租金”、资源入股分“红金”、小额信贷添“资金”、扶贫兜底“保障金”,不留死角地保障群众脱贫。在“六金”政策的推动下,同安镇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稳步推进。

百姓获得感真切实在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抒捷 通讯员 集萱 发自厦门)

25日上午,厦门集美区集美街道浔江社区的党员们来到社区活动室,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电视直播。当习近平总书记同其他6位政治局常委一起步入会场时,活动室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顺利地完成新目标新任务。习总书记特别提到,要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各项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让浔江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卿非常激动。“我们的集美新城马上就要通地铁,优质教育资源已经进驻,产业园区周边的保障房也建起来了,这是最真切最实在的感受啊!”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今后将更好地立足岗位,为身边群众服务。

让文化旅游带富山村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发自漳州)

25日上午,诏安县西潭镇山河村震山祖祠内,年近六十的老村主任沈汉钦正与前来古村观光的游客们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

沈汉钦还是这个新发展起来的旅游乡村的导览员。他说,现在村里的旅游产业也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发展起来了,“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必定不会辜负人民的期望,在他们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而山河村发展文化旅游的愿景也将得以实现,富美的山河指日可待”。

振奋精神齐心奔小康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刘益清 发自泉州)

25日上午,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水平带领村两委成员在村部集体收看电视直播。

洪水平说,习总书记代表新的中央领导班子强调要“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让我们十分振奋。围头村地处晋江海岸线上,与金门隔海相望,被誉为“海峡第一村”。今年初以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村里发展起了旅游业,村民们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下一步,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富民工作,加快滨海旅游、海上养殖等工作,让全村尽快实现全面小康。”

坚定走好致富路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邱慧敏 发自三明)

25日上午,尤溪县旅游局会议室坐满了党员干部,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电视直播。尤溪县旅游局局

长叶少春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大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路线图。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福建省全域旅游试点县,尤溪接下来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通过优供给、打品牌、造环境,全力培育旅游品牌,持续放大生态优势,着力推动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康养游等转变,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逐步把绿水青山变成全县人民迈向幸福生活的金山银山。

为地方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高炜 发自莆田)

25日上午,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驻守在妈祖文化发祥地的莆田湄洲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收看收听完直播后,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找准推进边防工作与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融合性。

湄洲边防派出所所长陈国胜说:“我将带领全所官兵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为把湄洲岛建设成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快县域经济绿色转型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詹国兵 发自南平)

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成员承诺:“我们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党中央与人民心心相印,南平全市上下倍感振奋。

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说,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写入党章。延平的优势在生态,特色在生态,发展也在生态,全区上下要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要筑牢生态本色,强力治理污染,发展绿色经济,形成一批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优势项目和产业。

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邱妤 发自龙岩)

25日上午,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龙岩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收看直播。“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我要不忘初心,在教育一线继续开拓创新,甘为人梯,为中国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龙岩市第一中学教师李荣山收看直播后表示。

在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居民李斌伟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也备受鼓舞。近几年来,社会福利越来越好,惠民政策也越来越多,相信国家会越来越繁荣,自己也要立足岗位,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多作贡献。

以全域理念创建智慧景区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蔡雪玲 发自宁德)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新气象,令人振奋!”福鼎市太姥山管委会党委书记、太姥山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林永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集体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将围绕供给侧改革,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重点推进太姥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福鼎白茶国家农业公园、铁锵旅游城三大旅游龙头项目和‘十三五’30个旅游项目,建设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体系,创建智慧型、生态型景区,让旅游业成为福鼎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

为两岸融合发展作新贡献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 林霞 发自平潭)

25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镇的党员干部聚集在一起,收看电视直播。镇长程波说,当中央政治局常委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出现在会场时,我深刻感觉到中国未来五年的蓬勃发展正大步走来。面对如此欣欣向荣的伟大历史时期,我们更应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谋求一方经济有序发展,一方百姓平安幸福上。澳前镇将全力融入开放开发建设,为两岸融合发展、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