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领导深入南平、平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4 07:25:35 赵锦飞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王祥楠  
分享到:

把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好

省领导深入南平、平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何祖谋) 按省委的统一部署,1日至3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深入南平市政和县、松溪县镇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向基层政法干警、党员代表和台商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好。

在稠岭村村部会议室,刘学新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详细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与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基层党员畅所欲言,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稠岭村还有24户贫困户,主要是因病因残,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脱贫是关键,激活造血功能,确保脱真贫。”“农村合作社要向休闲观光旅游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带动乡村振兴。”……来自基层的党员张孝渺、张观安、许仁寿等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在基层一线,刘学新还走访贫困群众,察看乡镇纪委入户访查贫困户情况,了解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等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按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以严明的纪律保证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在平潭治安巡特警支队会议室,王洪祥向基层干部群众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跟平潭开放开发的火热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区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主任魏小龙说,落脚点在于“干”,要敢于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保障发展、执法公正、严明纪律上走前头。区法院副主任科员杨航光说,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绘就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作为人民法官,要牢记“人民”二字,公正办案。

王洪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领导带头,党组(党委)中心组、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创新学习载体,推动学习深入扎实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