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推进“厕所革命” 补齐民生短板

2017-11-29 07:13:18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省政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厕所革命”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为新时代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进城乡民生福祉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我省的“厕所革命”抓到底,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要像抓“厕所革命”一样,不断加强旅游业软硬件建设。要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加快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区每万人有3~4座公厕,再配建乡镇公厕2250座、农村公厕7700座,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精细、洁净卫生”。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直面问题、真抓实干,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更好地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