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民卡APP今日上线 “一卡”打造新城市“通行证”

2017-12-01 17: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坐个公交需要公交卡,看医生需要医保卡……当今社会,我们随身必带卡的数量逐渐增多,给人们带来一些烦恼:携带不方便,也容易损坏。

今日,厦门市民卡APP上线。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坐个公交需要公交卡,看医生需要医保卡,小区进入有门禁卡……当今社会,我们随身必带卡的数量逐渐增多,给人们带来一些烦恼:携带不方便,也容易损坏。但今日起,随着厦门市民卡APP上线,大家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

今日,厦门市市民卡服务体系和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厦门市信息中心、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共同举办了厦门市民卡APP上线仪式。这个APP将统一市民电子身份,与公安、银联、图书馆、公交等部门和机构联网,支持出行、就诊、缴费等日常需求,用户一卡在手,在厦门将畅通无阻,打造新的城市“通行证”。

据了解,厦门市民卡APP可用手机在线注册,并通过全流程实名+实人身份认证,即可即时获得一张具备厦门市民电子身份证的个人专属的虚拟市民卡。厦门市民卡APP是全国首个推出的以信用服务模式,按全市统一二维码技术规范建设的手机应用客户端。

记者从当天在厦门举办的“移动支付智慧厦门合作伙伴峰会”上了解到,腾讯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在智慧城市榜单中排名全国城市第11位,位居福建第一,市民可获得生活服务、政务办事、车辆服务、交通出行等多达几十项细分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建设局总工程师童平平表示,厦门的智慧城市建设,正是以市民需求为导向,让信息服务真正便民利民。

而在本次峰会上,童平平介绍说,利用腾讯在移动支付、腾讯云计算、云安全、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厦门市不断加速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了一批代表“智慧城市”创新理念的便民服务,让厦门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信息查询、预约办理相关业务等多项“互联网+”服务。

当天,厦门市政府还与腾讯公司签署了“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继去年6月启动“互联网+”战略合作后,进一步深化融合,抢占智慧城市时代的发展先机,建设绿色低碳、便捷普惠、开放共赢的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标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