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行业大咖齐聚福州 论道中国互联网“出海掘金”之路

2017-12-06 19:5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12月5日,由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白鲸出海、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主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海外掘金,迈向出海之路”专场沙龙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7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海外掘金,迈向出海之路”专场沙龙活动现场。

东南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11月15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的2017年新媒体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12月5日,由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白鲸出海、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主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海外掘金,迈向出海之路”专场沙龙活动在福州举行。

沙龙活动上,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Google Play 大中华区开发者产品市场负责人黄继佳、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亚太区开发者变现高级策略经理王宜君、中东头条 Wonder News 创始人兼CEO欧振兴四位行业大咖分享了他们对于“出海”的主题分享。

福建日报社投资发展中心副主任彭勇健

打造福建经济增长新引擎

福建日报社投资发展中心副主任彭勇健为沙龙活动致开场词,他表示,去年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启动,我们感受到了两岸数百名新媒体创业者的强劲实力和敢于追梦的精神。通过大赛搭建的平台,在两岸新媒体创业者们中间形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圈,他们的交流、沟通与合作更顺畅、更频繁了。

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已于11月中旬启动,今年的大赛主要挖掘海峡两岸专注于新媒体领域的创业项目,通过沙龙、初赛、预赛、决赛等一系列赛程,挖掘出海峡两岸优秀的、有潜力的新媒体创业项目和团队,培养更多有实力有担当的新媒体创业者。“我们将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投融资对接、市场渠道、品牌策划、宣传推介、政策咨询、人力资源等全方面的服务,为促进两岸产业交流合作,推动新媒体事业发展、打造福建经济增长新引擎做出积极贡献。”他说。

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

中国互联网“出海掘金”大有可为

中国互联网发展20余年,历经了快速发展的阶段,现如今几乎无处不互联网,无时不互联网,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都希望在互联网领域分得一杯羹,然而人口流量红利逐渐消失,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已无法满足新兴互联网企业的胃口。

现在,中国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如今,大到BAT,小到创业团队都开始将目光转向海外,寻求掘金之路。

这就得让我们先明白什么是“出海”?“泛互联网出海是指具备互联网属性的行业、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出海,包括应用、游戏、电商、智能手机及硬件、旅游、网络文学、影视、动漫、教育、体育和金融等。”沙龙会上,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如是说。

魏方丹在沙龙会上发表题为“出海之路,大有可为”的主题演讲,“出海”对于企业家们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呢?他认为,目前有很多领域在走“出海”之路,但一个企业需要具备互联网属性、具备快速资本化和规模化、具备核心竞争力三个特质,“出海”之路才会更顺畅。

他认为,2014年的猎豹移动美国上市,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是一个鼓励,让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到今年的今日头条全资收购北美著名短视频应用Musical.ly,三年期间,越来越多成熟的互联网创业模式在出海。

他说:“泛互联网出海是让中国互联网服务于全世界。目前,新兴国家的互联网创业者还在努力用他们的产品服务于当地,他们需要中国的经验,成熟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

Google Play 大中华区开发者产品市场负责人黄继佳

福州是“出海”的一个圣地

“出海”充满了希望,如何把握好当下的机遇。Google Play 大中华区开发者产品市场负责人黄继佳作了题为“中华故事,世界表达”的主题分享。

他认为“福州是出海的一个圣地”,他说,福州聚集了很多优秀的出海开发者,出海的生态在福州非常繁荣,同时,媒体、政府对出海政策的关注,给予很多想出海或者正在出海的开发者有更多的空间一起交流分享。

他用“中国故事”来比喻中国互联网产品,怎么更好的说好“中国故事”呢?他认为,故事的三要素是人物、背景、情节。对应出海,就是体验、逻辑、价值。更好的提高出海服务的受众体验、内容的价值以及产品紧密的逻辑性是非常关键的。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亚太区开发者变现高级策略经理王宜君

应用研发的同时想好变现策略

“海外掘金”是一块新的大蛋糕,也越来越多的企业要分的一杯羹,巨大的潜力显现出无限的希望。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亚太区开发者变现高级策略经理王宜君作主题为“海外掘金,潜力无限”的分享。

目前根据Google Play榜单显示,前20名下载最多的手机应用中,有7个来自中国的开发者,中国出海产品傲视群雄。同时中国公司包揽了一半的Google Play全球10大开发者。

应用生态快速成长,全球有24亿的移动端用户,但怎么把出海的移动产品货币化是一个大挑战。她认为,日益徒增的市场竞争、保证高质量的用户体验、最大化变现的效率都是开发者面前的“挡路石”。

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应用研发者要在应用研发的同时想好变现策略。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出海,才能事半功倍。

中东头条Wonder News创始人兼CEO欧振兴

中东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很好的选择地

将出海目标投向中东,这里又有哪些机遇呢?中东头条 Wonder News 创始人兼CEO欧振兴认为,对于出海,中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地,简单来说,中东地区人多、手机多、钱多。

截至2017年7月,中东北非区域已有1.64亿月活跃用户。同时,中东利好消息不断。他认为,在中东,中国企业出海需要的是深度本地化,要贴合他们的地区习惯。中东人互联网娱乐时间比较多,同时,开放程度比较高,这些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都是很好的出海信号。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