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到福建医科大学调研: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17-12-06 07:15:56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于伟国到福建医科大学调研时强调

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东南网12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在福建医科大学即将迎来80周年华诞之际,5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来到福建医科大学调研,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福建医大8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于伟国强调,要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建设健康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医大上街校区的思语湖畔,绿树成荫,书声琅琅。于伟国一行来到药学院的免疫治疗研究所,认真了解肿瘤免疫治疗产学研基地发展情况。“你们的研发成果要更多更快地转化为产品,更好地帮助更多患者。”于伟国勉励大家建设好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孵化器”和抗体小试平台,加强院企合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走进医大护理学院,于伟国详细察看了重症监护实验区、综合训练教学区,了解智慧实验室、高仿真教学实验室、产科护理虚拟仿真软件、模拟社区保健护理等运作情况,希望学院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护理专业人才。

在护理学院会议室里,于伟国与老师同学们围坐一堂、亲切座谈。姜小鹰、黄爱民、王玮、陈良万、杨立勇、陆俊等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从各自角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于伟国不时与大家互动,就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医教协同、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人才培养、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医大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纲领,在新征程上走向新高度创出新水平。”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于伟国表示,福建医科大学作为我省集教学、科研、医疗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重点院校,建校80年来为福建和全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培育了大量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医大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校发展全过程,把握新机遇、增强新动力,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期盼上来,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发挥应有作用。

于伟国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今天的座谈,大家发自真情、结合实际,说实话、提建议,共学报告精神、共商医教发展,这就是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具体体现和有效方式。希望医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要求、重要部署,转化为医大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好。要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激励机制和人才评价机制,培育引进更多的各层次各类型的医疗人才。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新建一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推动产学研用密切结合。省委、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医大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条件,共同努力把医大建设成为我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建设健康福建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领导梁建勇、杨贤金参加了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