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12月4日-12月10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12-10 23:2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趣味运动 残健同乐

3日,国际残疾人日,第十三届残健同乐趣味运动会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200名残疾人运动员在200名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

运动会主要有沙包掷准、轮椅运气排球、定点投篮、接力、飞镖、趣味保龄球、坐地拔河等七个项目。

行走南平——感受七大产业绿色发展的闽北脉动

闽北山区如何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坐拥绿水青山,如何转化成金山银山?11月24日,这些问题在福建省南平市主要党政机关负责人、绿色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心中,有了更为清晰的解答。

寻找翠鸟家族的美丽身影

翠鸟科在中国共有7属11种,主要成员有普通翠鸟、白胸翡翠、斑鱼狗、冠鱼狗等,这些家族成员的共同特点就是身形美。唐代诗人杨巨源在《衔鱼翠鸟》中写道:有意莲叶间,瞥然下高树;擘破得全鱼,一点翠光去。那意境,在下面美图中得到了体现。

德化:桂阳乡融入“全域旅游”格局 打造“‘寨’见桂阳”

德化县桂阳乡的古寨堡众多,以桂阳村的太平寨最为出名,曾显赫一时。太平寨是德化现存历史最古老、占地面积最大的、保存比较完整古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还有5户人家30多人住在这古寨中,而常住的不足10人。

霞浦栈桥飞跨海湾

5日,霞浦东冲公路A3标段磺砂特大桥建设现场,施工栈桥飞跨海湾。磺砂特大桥总投资6295万元,全长1809米,计划明年8月建成通车,将改善长久以来霞浦东冲半岛交通不便的状况。

莆田荔城区:三年内重现“荔林水乡 泛舟木兰”

穿城而过的延寿溪清水潺潺,河岸边是成排的荔枝树掩映出的林阴小道,偶尔有白鹭掠过水面,漾起一圈圈水纹。这是莆田荔城区全域综合治水的一个缩影。

作为莆田市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的典型示范区域,以及福建省首批综合治水试验县(区),荔城区将用三年重现“荔林水乡泛舟木兰”景观。

山村老农的“共享观鸟”基地

福建省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74岁老农杨美林老汉瞅准了山村的生态优势,率先在当地搞起了特色旅游,打造生态观鸟基地。老汉一家先后投资60多万元,将自家农宅改造成为有30个床位的家庭宾馆,儿媳妇还到城里的星级宾馆进行了专业管理培训。他的孙子杨水清告诉记者,白鹇观鸟基地开放近一年时间,先后吸引了26个国家的近百名观鸟爱好者,国内观鸟爱好者人数则更多,家庭宾馆常常爆满。

守护海洋环境推进生态建设

近年来,晋江市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加快推进滨海湿地生态环境整治修复,每年投入700多万元用于整治海洋生态环境,并开展海岸线海漂垃圾治理,积极推进海洋生态保护区建设。

【组图】夜景扮靓虬城

福建沙县又称虬城,沙溪穿城而过。12月6日傍晚,在2017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20周年活动来临之际,沙县举行城区一河两岸夜景工程亮灯仪式,瞬间,夜幕下的虬城灯光璀璨,流光溢彩。

光泽县司前乡:追着问题治河道

管理河道难而复杂,司前乡是怎样在短期内将这一新生事物做得有声有色的?乡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乡党委书记李金荣说,新事物问题多,我们就以问题为导向,摸着石头过,河再宽也能到对岸。

龙岩七彩蓝田的早晨美呆了

龙岩七彩蓝田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新罗蓝田闽台生态城核心区,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洋东陵坑水库,景区占地6000多亩,平均海拔800米,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集农业观光、休闲养生、文化、科教为一体的度假村,景区依山畔水,冬季早晨的景色迷人。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 海内外南音社团以曲会友

12月8日晚,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举行,海内外南音社团欢聚泉州,倾情出演《悠悠海丝唱乡音》。《悠悠海丝唱乡音》演出共有十个节目,包括嗳仔指《一身爱到我君乡里》、合唱《趁赏花灯》选段、南音表演唱《南音随想》、琵琶弹唱《远望乡里》、诗乐和《刺桐箫声》、薪火传承《春光明媚》、奚琴与古筝《阳关三叠》、大合奏《梅花操》等。

东南网直播将乐红糖体验活动 36万人次观看

12月的黄潭,百亩耕地,甘蔗连绵成片,满目丰收景。活动当天,来自福州、厦门等地的游客4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砍甘蔗、榨蔗汁、啃甘蔗、熬红糖、打糍粑……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游客体验了千年古法制糖的独特魅力,共享乡村游玩的无穷乐趣。

泉州:古城文艺快闪迎四方宾客

火鼎公婆嬉戏逗趣、南少林武僧拳风阵阵、惠安女随乐而舞……9日上午,一场极具闽南风情的文艺快闪活动在泉州西街上演。

据悉,这是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泉州市文广新局、泉州古城办、鲤城区政府等单位承办。本次快闪活动的主题为“刺桐花开迎宾客”,以闽南元素与海丝元素为表现内容,展示泉州友好开放的城市形象。

2017首届福安自行车公开赛落幕

12月10日,长城快客车队选手杨长城在男子中年组绕圈赛中冲过终点。最终,杨长城以1小时5分19秒453的成绩获得该组别的冠军。当日,为期两天的2017首届福安自行车公开赛暨中国自行车俱乐部联赛福安站比赛在福建省福安市落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