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福建朝日环保:以党建为抓手,做绿色环保“领头羊”

2017-12-13 06:55:34 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礼林)“从科研迈向实体经营困难重重,但这些困难最终还是被我们战胜了。”12日,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翁希明,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战胜困难的法宝是:听党话,跟党走,抓党建。若没有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革命精神,是做不成事业的。”

当天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八闽行主题采访活动媒体一行,走近位于福州马尾区的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厂区内,党徽的红色“身影”处处可见,公司设有占地约400平米的党群活动中心、十余个设计精美的党建宣传栏、多处党建宣传标语;每周三晚间开办的“国学讲堂”,从建厂之初起几乎从未间断……尤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员工随身携带着企业十月摘录印制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

以党建为抓手,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

就在11月8日晚,该公司在党委书记翁希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党群活动中心内,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随后,这家非公企业迅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建党历程,专题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公司始终把党建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把党组织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体现到现代企业对干部和员工的要求中,最终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同进双赢。”翁希明自信地说。

经历18年发展的朝日环保,如今已成长为国际市场上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2017年实现年工业产值13亿元。

万事开头难。翁希明坦言,从艰难求存到打破垄断,企业走到今天靠的是把党建这个红色“引擎”装在公司生产管理的每个环节上,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

2006年,该公司主动成立了党支部,到2013年已从当初仅有3名党员发展到64人,并成立了马尾经济开发区首家非公企业党委。

党建工作,让企业跟员工紧密团结在一起。有件事,翁希明很难忘。2015年,企业资产因故一度被冻结,党员牵头,员工代表自发组织自救,短时间内筹集资金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除了抓党建,该公司积极帮助员工成长、多举措关爱员工。例如,从2013年起设立终身员工奖,确保优秀员工退休后能与在职员工享受同等福利待遇。

以创新赢未来,争做“绿色领头羊”

“我们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道路,在积极顺应国家制造业创新浪潮、推进绿色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也更加清晰。”翁希明说。

谈及十九大,翁希明难忘“创新”二字。“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翁希明说,创新驱动发展,可以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蕴藏的巨大潜能,“党的十九大点燃了创新引擎,增强了企业创新的信心。”

据悉,该公司一直有重研发的传统。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投入研发资金逾2亿元,即便产能暴增时,公司研发使用面积仍高于生产车间面积。如今,公司共拥有1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技术10项,除掌握催化剂这一核心技术外,对汽车尾气净化器从陶瓷烧制、药水涂覆等十余项环节的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有件事情,让翁希明非常自豪。据他介绍,朝日环保靠着自主研发产品——直径仅约27cm的陶瓷圆柱体,成功打破国际巨头德国巴斯夫、比利时优美克、英国庄信的垄断,在汽车核心零部件中第一次打上了中国商标。

据统计,2016年,公司实现工业产值9.5亿元,同比增长63%,贡献税收2860万元。翁希明表示,放眼未来,朝日环保正与30多款新车型接洽,新项目朝日环保科技园预计2019年完成全面建设,届时可将产能扩大到1000万套。

翁希明感慨地说,公司成立15年来,正是与国家绿色发展紧密相连,牵住创新发展的“牛鼻子”,才取得今天成绩。接下来公司还将以党建为抓手,做汽车尾气净化领域的“绿色领头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