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12月11日-12月17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12-18 09:3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10日泉州开幕

12月10日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开幕式在泉州举行。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传承技艺 土法制红糖

又到一年制糖季!在福安市溪潭镇洪口村,蔗寮里人来人往,加工红糖的车间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为观赏红糖加工技艺而来,而“糖锤”最让他们垂涎三尺。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闭幕

12月11日,晋江市掌中木偶剧团和漳州木偶剧团演员联合表演木偶《掌中奇葩》。当日,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福建晋江木偶剧院闭幕。本届国际木偶节共有来自国内外31支团队的400多人参加,自12月8日开幕以来,木偶表演艺术家们深入学校、企业、村镇和社区表演近80场。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松溪“百年蔗”旅游节乐翻天

10日,松溪县首届“百年蔗”旅游文化节在郑墩镇万前村举行。现场,聚集来自八方的游客,当地村民穿着节日盛装欢度“百年蔗”收获季。舞台上,当地群众用歌舞的形式,表达了对“百年蔗”收成的喜悦之情,随后进行了糖王竟拍和游客亲手体验开镰收割及古法制作红糖。图为游客正在蔗田体验采收甘蔗。

永春:综合治水新常态 桃溪流域美如画

冬日暖阳下,福建永春桃溪两岸,流水潺潺、风光旖旎,美景如画。近日,记者来到桃溪河畔,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桃溪大美冬景。

桃溪是永春的母亲河,也是著名诗人余光中笔下的乡愁所寄,永春60%的人口聚集在桃溪两岸。同时,桃溪还肩负着为600万泉州人民输送一泓清水的重任。2011年9月,永春从生态保护任务最为繁重的桃溪入手,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历时3年、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桃溪流域综合治理”大会战。

“点绿成金”的南平故事

这是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西区生态城的一角,放眼过去,绿树青葱、城景相依。作为闽江之源、福建的生态屏障,南平市素以“生态高颜值”著称。为进一步厚植绿色优势,南平11月正式发布《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2017-2025年)》及其配套政策体系,七大产业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一个个“点绿成金”故事也在南平不断上演。新华社张国俊摄

福建4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献花告慰逝者

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暨《人类的浩劫 1937南京大屠杀》图片展开展仪式。400多人前往现场参加了公祭活动,并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敬献鲜花,祈愿和平。

荒地变身银杏公园

永春县仙夹镇夹际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利用村里一株三百多年历史的银杏树和石雕炮楼,把荒地打造成银杏公园,让村民在闲暇之余有了一个休闲好去处。图为近日,银杏叶黄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沙县豆士溪小流域治理成效初显

2017年,沙县豆士溪小流域水环境治理被列入省政府小流域综合整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沙县针对豆士溪小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制定具体水质提升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豆士溪流域水质提升至Ⅲ类,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五千人参与 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举行

16日一早,泉州古城各相关街巷,就迎来了一大批徒步穿越者。上午九时,记者在千年古巷井亭巷邂逅一群从西街进来的青年男女徒步者,他(她)们正与随行的高甲戏丑角,在小巷古厝前兴奋地合影,感受历史文化名城、海丝起点城市的别样风韵。

新型路跑比赛在贵安开幕 50多支参赛队雨中“要跑24小时”

昨天下午三点,一场别开生面的路跑比赛——“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福州站在贵安花海拓展公园内火热开赛,也是这一新兴赛事的福州首亮相。虽然昨日福州的气温偏低,并且还伴有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这场要持续 24 小时的接力赛的热情。50多支参赛队的选手轮番上场,开始了体力与策略的角逐。

德化深山红叶愈发绚烂 宛如巨大调色盘

随着冷空气逼近,德化县深山的红叶愈发绚烂。在桂阳乡洪田村与杨梅乡安村村交界的牛母岐的周围山场,远远望去,山林宛如一个巨大的调色盘,红、黄、粉、绿等颜色占满山头,白色树干夹杂其中,亭亭玉立,显得美丽壮观。

在光影里追思余光中

从福建永春县桃城镇一路沿蜿蜒山路向北,翻过大鹏山,山脚下有一个小村落,一条溪流从村中缓缓流过,宁静中透着安详。

这里,就是蜚声文坛的台湾诗人余光中的故乡永春洋上村,他曾以一首《乡愁》触动两岸无数乡亲的心弦。12月14日,祖籍福建永春的余光中先生因脑中风并发心肺衰竭,在台湾高雄医院病逝,享年89岁。消息传来,家乡的父老乡亲悲恸不已。

泉州: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公共自行车服务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创新公共自行车项目运营模式,通过招标的方式引入台资企业参与建设和运营,投入2万多辆台湾品牌变速自行车作为城市公共自行车,由政府对用户押金实行统一管理,倒逼运营企业通过不断提升管理、服务和维护水平来提高市场占有率。据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统计,目前该市公共自行车平均日周转率达6次,市场占有率超过六成,其规范有序、舒适便捷的使用体验受到市民欢迎。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