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出席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会并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2017-12-23 07:5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刘宝琴  
分享到:

原标题: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会成果丰硕

于伟国出席并与企业家座谈共签约76个项目2340亿元

东南网1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22日,全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对接会期间,地方政府与民营企业共签约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76个项目,总投资2340亿元。这是继15日在京与中央企业对接了总投资2980亿元的5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之后,我省又一次举办的产业项目专场对接活动。

会上,翁声锦、林孝发、方华玉、陈庆科、周鹏伟、吴凯庭、于舟、钟祥桂、励民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在福建投资的亲身体会,分享了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的研判,并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拓宽融资渠道、引进培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于伟国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协调解决,不断改进工作。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直支持福建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说,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有实力、有活力、很给力,始终是福建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动力所在。福建能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民营经济的有力支持。他表示,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希望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大对福建的支持力度,扩大在闽投资布局,围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把握新机遇、找准契合点,共同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表示,为企业发展创造环境、提供服务,地方党委政府责无旁贷。我们将放开市场准入,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社会服务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间投资破除各种关卡,力求“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完善融资体制机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已降低企业成本近千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财税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辟“政企直通车”,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厦门市市长庄稼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今年初以来,全省举办专场招商活动150多场次,共对接民营企业产业项目1464项、总投资8284亿元。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