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联接中美 沟通世界——东南网美国频道成立五周年庆典在纽约隆重举行

2017-12-25 15:0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24日,东南网美国频道成立五周年庆典在美国纽约隆重举行。

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切下蛋糕,与在场嘉宾们一同分享东南网美国频道成立五周年的喜悦。

东南网纽约12月24日电(本网特派记者 夏芳)当地时间24日,东南网美国频道成立五周年庆典在美国纽约隆重举行。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东南网总编辑兼总经理曾武华,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主任、美国站站长王艳玲,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新闻处主任张佩岚、领事金松宝,纽约州参议员Jesse Hamilton助理赵靖桉,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代表郑棋蓉,纽约市参议院陈倩文助理陈少风,闽籍侨领陈学顺、郑时甘、卢建旺、陈兴合、陈善庄、杨功德、苏焕光、郑伟、杨莲英、林长干、朱立业、郑正江、张子阔、蔡清娜、江典增、王忠义,以及美国ICN国际卫视台长李丰、厦门航空纽约办事处销售经理林鹏等在美各界人士等逾200人到场祝贺,现场乡情浓浓,场面热闹。

受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社长张宗云委托,曾武华代表福建日报社及东南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乡贤、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东南网及东南网美国频道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他简要介绍了福建日报社及东南网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东南网美国频道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作为新媒体,“联接”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如何通过网络媒体更好地联接广大海外侨青,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联接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真正起到“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作用,这需要下更大功夫。东南网美国站今后将发挥好媒体作用,联接侨界乡亲与祖(籍)国和家乡的感情,同时继续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让国际社会正确认识一个正在崛起的中国形象和新福建发展,不断开创我省新闻事业发展新局面,让东南网在美华侨华人第一网站的品牌形象不断深入,携手海外乡亲同圆共享中国梦。

王艳玲回顾了东南网美国频道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东南网美国站发展的各界领导、侨领和嘉宾表示感谢,并对继续深化与在美福建社团友好关系,促进中国(福建)与美国开展更多务实合作进行展望。她表示,作为全国首家在美落地的省级官方网络新闻媒体,五年来,东南网美国频道对外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仅赢得了海内外侨胞和境内外媒体的赞许,也得到了国家文化部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高度肯定。此次东南网美国频道五周年诞辰既是东南网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对东南网美国站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今后东南网美国站能与各位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向旅美乡亲及主流社会宣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福建走向世界,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在美闽籍侨受赠《东南网美国频道上线五周年纪念册》。

张佩岚对东南网美国频道五周年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五年来,东南网美国频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推动中美人文交流、民间交往等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祝愿东南网美国频道越办越好,继续为沟通中美资讯往来发挥作用。

赵靖桉代表纽约州参议员Jesse Hamilton向东南网美国站表示热烈祝贺,并赞扬东南网美国频道这五年来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福建文化,推动中美友好往来所作的贡献。

郑棋蓉表示,在美福建乡亲拼搏、勤劳,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美民间交流,受到美国主流社会充分肯定。这五年来,东南网美国频道积极报道在美福建乡亲心声愿望,拉近了在美福建乡亲与家乡的距离,为中美友好往来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少风祝贺东南网美国频道上线五周年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东南网美国频道在今后的五年、十年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在美福州籍华裔小朋友现场表演《亲亲茉莉花》舞蹈。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学顺对东南网美国频道五周年庆表示热烈祝贺,他称赞东南网美国频道在促进中美民间交流、传递华侨华人资讯等方面作出了有益贡献。他表示,今后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南网美国频道发展。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表示,多年来,公所始终与东南网美国站保持紧密联系,服务在美闽籍乡亲,凝聚侨界力量,为祖(籍)国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希望东南网美国频道再接再厉,在新时代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美国长乐公会会长卢建旺表示,东南网美国频道五年来竭力为侨服务,传递乡音乡情,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这五年是东南网美国频道饱含艰辛的五年,也是东南网落地美国结出硕果的五年。祝愿东南网美国频道越办越好!

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美国香港总商会会长陈善庄说,很高兴与各位乡贤共聚纽约庆祝东南网美国频道成立五周年。五年来,东南网美国频道一直为中国梦、福建梦作出贡献,衷心祝愿未来将取得更大成就。

美国福建会馆主席陈兴合表示,东南网美国频道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平台,是具有影响力的在美新闻频道,希望东南网美国频道事业再创新辉煌。

美国福建西边侨联会会长郑伟对东南网美国频道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东南网美国频道积极搭建家乡与美国民间交流合作平台,为在美闽籍华侨华人传递家乡资讯和美国主流社会新闻,取得了可喜成绩。侨联会将与东南网美国站加强交流互动。

杨莲英表示,五年来,东南网美国频道积极、全面地向在美福建乡亲传递家乡新闻资讯,发出在美华侨华人的心声愿望,在华人社区声誉卓著,成绩斐然,可喜可贺。今后,妇女友好联盟总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东南网美国站的发展,共同为中美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与会领导、侨领、嘉宾、演出人员合影。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由于身在北京无法到场祝贺,他特地发来祝福语。祝语中写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五年来东南网美国频道始终关注在美华人社区,坚持为华侨华人发声,堪称同行典范。希望东南网美国频道以5周年为新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福建省政协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作委员会、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东南网澳大利亚站、东南网香港站、东南网菲律宾站、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美国纽约州众议院副议长菲力士·奥迪兹、美国纽约布碌伦区长亚当斯等贺信贺电。 

庆典当晚还特别准备了切蛋糕仪式。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切下蛋糕,与在场嘉宾们一同分享东南网美国频道成立五周年的喜悦。现场还播放了东南网美国频道宣传片,参会嘉宾对过去五年东南网美国频道所取得的成绩点赞。

此次东南网美国频道上线五周年庆期间还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座谈会暨书画家交流会、妈祖文化与海丝精神中美民间交流会、东南网美国频道上线五周年纪念册发行仪式等内容。经过多方交流探讨,活动已取得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庆典晚会上,王艳玲代表东南网美国站分别与美国中餐联盟、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厦门航空驻纽约办事处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为今后加强各方交流交往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