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福建“源味三明”的别样味道

2018-01-15 22:03:50 叶秋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福建“源味三明”的别样味道

置物架上摆放着三明12县市区特产,左边进门是餐厅,右边设有雅间。 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1月15日电 (叶秋云)“如何把三明好的东西推给广大市民,从而更好的招商引资,促进三明经济发展,助力百姓脱贫致富。”三明市人民政府驻福州办事处、福州三明大厦有限公司书记于加潘一直在摸索。

三明美食不止于“沙县小吃”,永安小吃、尤溪金桔、建宁莲子等在当地都颇负盛名。 叶秋云 摄

“源味三明” 不只是美味

近日,沙县小吃将作为中国美食代表,亮相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美食展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此美食展为期23天,从2月3日开始,是韩国为丰富运动员及游客的就餐选择而设。

此次参展并非沙县小吃首次在国际亮相,在美国、日本、葡萄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已有沙县小吃的足迹。

然而,据记者调查,三明美食不止于“沙县小吃”,永安小吃、尤溪金桔、建宁莲子等在当地都颇负盛名。

近日,源味三明福州旗舰店开业揭牌,宣告首家实体店正式入市试营业。源味三明由三明市政府发起,作为首站展销窗口,是一个集三明优势、旅游推荐、美食体验、特产销售、人文交流、线上推广等为一体的三明地区特色产业品牌化运作平台。

15日,记者来到源味三明福州旗舰店。一进门,即可看到四乘以二米高的电视大屏,上面播放着三明市宣传片。大屏两旁的置物架上摆放着三明12县市区特产,左边进门是餐厅,右边设有雅间。

在临时菜单上,记者看到,除了沙县小吃区域外,还分为尤溪小吃、宁化客家小吃、永安小吃和炖罐,各个区域都有该地的“地道佳肴”。于加潘表示,源味三明力求源产、源地、源味。根据三明地区文化、美食这两大排他性领域,筛选入围特产、美食、小吃、景区,构建起产品架构。

据了解,三明自建制以来,有1700多年历史。全境总面积22959平方公里;辖1个县级市、2个市辖区、9个县。特产、美食、小吃不计其数。但逐其历史文化,三明不仅有美食,地域文化也十分特色。

三明建宁是千里闽江的正源头;福建三明是朱熹等三大理学家的诞生地,北宋著名理学家杨时更是开启了闽西北理学文化源头;南山遗址不断有考古新发现;三明还是长征发源地之一、客家发源地之一。

于加潘说,所以,源味三明是挖掘历史、文化,而得名。源:即闽江源、闽学源、闽人源、长征源、客家源综合体现。味:即山水味、人情味、烟火味融合表达。

近日,源味三明福州旗舰店开业揭牌,宣告首家实体店正式入市试营业。 叶秋云 摄

国企转型 线上线下助脱贫

在采访过程中,于加潘告诉记者,希望把源味三明打造成宣传三明美食、特产、旅游文化的窗口和平台。将三明当地最有区域特色的食品推给消费者。同时,打造自身品牌,建立品牌化服务平台,服务三明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作为抓手,走一条新路。

源味三明落地三明大厦。三明大厦作为三明市在福州的窗口企业,1998年10月开业,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楼高16层。自营业以来,以客房、餐饮为主。

于加潘告诉记者,在福州的酒店业里,三明大厦有一定知名度。但,目前没有新的盈利增长点,面临着经济效益提升困难瓶颈,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于是,在三明大厦一楼实施“源味三明”项目,以三明特色小吃聚人气,为三明地方特产展销和重点景区推广建平台。于加潘称,选择12个县市区优质美食、特产,除了推广现有产品外,构建招商推介平台,促进老百姓合作社、家庭作坊等发展,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据悉,源味三明未来还将通过线下、线上无缝对接方式,实现全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供应商代表表示,期待并将全力协作、全力支持,共同打造、发展源味三明品牌,希望在当今大众消费习惯、生活模式高速变化下,也能让更多家乡人在全国各地可以享受家乡美食,让家乡特产美食向全国发展,成为家乡人的骄傲。(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