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春运首日 福州机场进出港旅客近4万人次

2018-02-01 16:3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IMG_1916.jpg

今天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早上10点整,记者在福州机场看到,今天的机场比往常热闹许多。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李拯)今天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早上10点整,记者在福州机场看到,今天的机场比往常热闹许多。“不到9点,值机柜台就排起了长队。”福州空港值机服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春运的开启,机场客流高峰比平日早来了2个小时。

据悉,今日,福州机场出港预售人数超过1.8万,预计全天进出港总人数将达到近4万人次,计划进出港航班达到319架次,均较往常有较大涨幅。

29号值机值机柜台,专门针对“紧急情况”

福州机场出发层的国内值机大厅,是旅客最为密集的区域,所有乘坐国内航线的旅客都要在这里值机、候检。2月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42个值机柜台几乎已经全部开放使用,但仍有不少柜台前排起了长队。现场,机场工作人员也在不停维持秩序,并引导不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进行登机牌的打印。

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值机和安检的效率,针对春运不同旅客群体,机场开设了三个专柜,分别专门服务返乡旅客、团队旅客、紧急旅客。

其中,“返乡旅客专柜”专门服务在榕工作或务工的外地人,针对团队旅客增多的现象,福州机场则加强与旅行社的互动,主动提供团队旅客服务预约电话(28013087),以便及时了解团队旅客抵达时间,提前安排专人专柜办理团队旅客,提高值机效率。

29号“快捷柜台”,则是针对距离起飞时间仅剩40分钟以内的紧急旅客。据了解,福州机场在航班计划离站前30分钟,将停止办理值机手续,若旅客因特殊原因未能预留充裕的值机时间,可直接到29号“快捷柜台”,通过“绿色通道”尽快领取登机牌。

特色服务 温暖回家路

早上十点,国内出发大厅里,一群工作人员B-BOX、诗朗诵等表演活动吸引了春运途中的旅客。厦门航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春运首日,为出行的旅客送一杯姜茶和代表福州特色的茉莉花茶,“希望以冬日暖茶温暖大家的春运之行。”

福州旅客杨倩今日和女儿一起前往南京旅游,在品尝了工作人员递给她们的热茶和小甜点开心的对记者表示说:“今天的机场比平时的人数略多,但秩序井然,还能享受到这样特别的服务,感到很温馨。”

据了解,为便利广大旅客朋友春运出行,厦航在福州始发航线方面共计加密636班次,不仅增加了福州—曼谷等热门旅游航线的往返航班,还加密了上海、珠海、重庆等热门返乡航线,特别开通了53班福州-襄阳直达航班、22班福州-宜昌航班,帮助广大旅客顺利返乡。

随身携带超规行李,可能导致航班延误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大增加,旅客携带行李数量也将激增。为确保春运秩序平稳,保障旅客顺利乘机,福州机场从春运首日起,即加大了对旅客手提超规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

根据规定,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随身携带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的手提行李,超规行李物品应托运。头等舱旅客可免费托运40公斤的行李,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若超重将产生较高的超重行李费。

有少部分旅客为逃避超重行李费,想方设法将超规行李带上飞机。旅客携带超规行李登机,或致客舱行李架因超重在飞行中打开,直接影响飞行安全,此外,携带超规行李,会增加客舱通道的占用时间,造成后续旅客积压等候,影响登机效率和秩序,导致航班延误。

随身携带超规行李,会额外增加过检和登机时间,甚至出现被拒绝登机的可能。福州机场多举措严把行李运输关。比如,安检通道前增设专门“手提行李指引”牌,并配台秤,旅客可自行称重,防止手提行李超规而导致延误登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