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 正文

为泉州打call!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活动启动 2017泉州政务微信影响力榜单同步发布

2018-02-02 15:26:06 陈玉玲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张凯航 见习记者 李旭 文/图)2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活动暨2017泉州政务微信影响力榜单发布”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吸引泉州各县(市、区)宣传部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的100余人参会。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培煌,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南网副总编辑张朝辉,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友爱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上,林培煌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媒体更要有担当。网络媒体,特别是新媒体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更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学习,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担负起媒体工作责任、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广泛宣传,希望通过现场交流、互动,为政务新媒体运营及创新传播带来更多启发,用好用活新媒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培煌为本次活动致辞

张朝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十九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主流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通过新闻、评论、图片、视频、H5等形式,创新宣传方式和举措,成为十九大精神传播的重要的平台,期待通过年度主题活动这一平台,加强彼此的沟通、加深交流,共同推动政务新媒体的创新传播。

陈友爱代表台商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致欢迎辞。他表示,2018年台商投资区将正式开启“城市建设年”的序幕,相信通过今年活动的开展,必将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也必将鼓舞全区干部群众,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在新区的大开放大建设中展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友爱代表协办方致辞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协办,闽南网承办。

启动

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活动

在当天的会议上,由泉州市委网信办、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发起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活动”在现场启动,全市31家单位(部门)政务微信公众号加入“迈入新时代,喜说新变化——泉心泉意来打call!”主题互动活动。

由泉州市委网信办、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发起,闽南网组织,全市政务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活动”在现场启动。

林培煌介绍,党的十九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工作,方兴未艾,泉州各地各部门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他表示,这场“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七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主题活动中,闽南网开发了“为泉州打call”小程序,本月上旬将在“闽南网”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届时,市民网友可根据该款小程序的提示参与互动,为建设美好泉州建言献策,赢取话费流量等奖励。

发布

2017泉州政务微信影响力榜单

过去两年,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闽南网与泉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政务新媒体活动,从2017年开始发布泉州政务微信影响力榜单。在当天的会议上,2017泉州政务微信影响力榜单如约而至。该榜单由闽南网和清博指数联合发布,共监测统计泉州市300多个政务号运营指数。

根据各项指标,当天共发布了2017泉州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2017泉州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公众号(分榜),并特别设立创新榜——2017泉州创新传播微信公众号。

领导为优秀政务公众号颁发牌匾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泉州公安、南安法院等10家单位名列前茅,获得2017泉州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按照行业类别,2017泉州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公众号(分榜)为宣传、政法公安、司法、交通市政、教育、旅游、团委、乡镇、卫生等行业的优秀政务微信公众号颁发牌匾。此外,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内容,主题策划、传播形式、粉丝互动、综合排行等综合考评,晋江公安、南安公安、看丰泽等10家单位入选2017泉州创新传播微信公众号。

全神贯注地听会中

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泉州当地也涌现了一批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作品。针对各单位部门提报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亮点”材料,张朝辉现场做出点评。

分享

政务新媒体运营经验交流

会议还举行了政务新媒体运营经验交流主题分享和沙龙,邀请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内容总监兰云、泉港区广播电视事业局林丽辉现场分享,给与会嘉宾带来满满干货。

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内容总监兰云现场作《用创新优化内容价值》主题演讲,分享“十九大精神”创新传播经验。

以《用创新优化内容价值》为主题,兰云首先介绍了十九大期间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的创新产品《一起来学十九大》《我给十九大寄张明信片》《请签收福建人的民生大礼包》的创意过程,与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其他媒体的几款创新产品进行对比,分享新福建App的运维心得。她提出,“将几个创新举措叠加在一起,就如同给产品内容价值带来了加法效应”。

泉港区广播电视事业局林丽辉现场分享了“泉港广电”的微信运营之道

泉港区广播电视事业局林丽辉做《用新语态讲好泉港故事》的分享。他介绍,“泉港广电”微信公众号于2014年12月1日开通,三年多来粉丝用户从几十个、几百个、几千个,到现在的五万多。在分享成功秘诀时,林丽辉透露,该微信号的运营理念是“用新语态讲好泉港故事”,运营思路是内容“为王”、民生“为主”、服务“为上”、活动“为辅”,每期推陈出新,可以说“在泉港生活,必须要关注泉港广电这个号”。

此外,中共洛江区宣传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叶金玉,南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副主任蔡耀宗,梅山镇党政办副主任、宣传干事、《今日梅山》编辑部负责人林海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微信编辑刘锡颖等参与沙龙交流。

 

除了上午的交流活动外,参会嘉宾今天下午还将前往台商投资区参加“台商投资区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交流活动”。

2017泉州政务微信影响力榜单

2017泉州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泉州公安、南安法院、石狮法院、泉州交警微发布、晋江市人民法院、泉港广电、文明晋江、南安市广播电视台、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2017泉州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公众号

(分榜)

宣传

泉港广电、文明晋江、南安市广播电视台/泉州台商投资区(并列)

政法公安

泉州公安、泉州交警微发布、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司法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安法院、石狮法院

交通市政

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德化市政、泉州考评

教育

晋江子江中学、泉州七中、晋江市教育局

旅游

泉州市旅游局、惠安旅游、泉州文旅

团委

南安青年、晋江共青团、青春泉州

乡镇

今日石井、英都乡讯、今日梅山

卫生

180医院、净峰卫生计生网

2017泉州创新传播微信公众号

晋江公安、南安公安、看丰泽、大美洛江、今日安海、泉州公交、永春公安、鲤城公安、丰泽食药、泉州公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