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中远之星”春运期间首班“厦门——台中”航次顺利开出

2018-02-07 09:4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泽贵/文 施辰静/图)“来回台湾只要人民币1000块,真的很便宜!而且,下午5点来,邮轮上有卧铺,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关了,很舒服!”来自台中的许妙襄对“中远之星”两岸客滚轮赞不绝口。

许妙襄搭乘的是“中远之星”6日开启的在春运期间首班“厦门——台中”航次。“4个人一趟就省下了五六千元,而且在开航24小时之内还可以免费改签一次,真的太好啦!”相比搭飞机直航台湾,这次带着3个孩子从厦门返回台中的许妙襄兴奋不已,直呼太合算了。

由于台湾当局阻挠,东方航空、厦门航空被迫取消176个春节加班航班,导致5万多名台胞很难像往常一样搭乘飞机返乡过节,“中远之星”这一经济实惠的航线成为回乡过年的台胞们另一选择通道。       

2月6日,“中远之星”开通春运期间首班“厦门——台中”航次。跟不少台胞的选择一样,在大陆做生意的彰化男子陈尚官瑜特地赶到厦门搭乘这一航次。他说,从厦门回台湾,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比较多,但春节期间,飞机直航单程就要2000元左右,走“小三通”也要千把元,而他这次坐“中远之星”就500多元,“不赶时间的,邮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为方便返乡台胞春节回乡过节,厦门海关驻邮轮码头办事处对台胞通关进行了合理安排,设立“合家欢”通道。2月6日下午,记者在“合家欢”通道看到,返乡台胞们携带大包小包有序安检之后进入了“中远之星”。下午5时,这艘搭乘返乡台胞的两岸客滚轮顺利开出,直航台中。

据厦门海关驻邮轮码头办事处邮轮旅剑科科长白瑜介绍,“合家欢”通道特别安排了精通闽南语的青年志愿者为台胞提供“双语”咨询服务;精心制定应急预案;对年迈、体弱等特殊旅客及时提供行李协助领取;在通关现场提供应急药箱等便民设施,充分保障台胞通关高效顺畅。

“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我们增派了服务人员,还对中远之星进行了迎新春布置。同时,为了保证台胞们能在除夕之前顺利返乡,还将春节期间的班次提前了一天。”厦门市闽台轮渡有限公司客运部经理石明丽表示,预计春节期间,“中远之星”将运行大陆至台湾之间的航班共计往返16个航次。

石明丽表示,从2009年开始,“中远之星”客轮就是海峡两岸海上客货运直航航线之一,每周二从厦门直航台中、每周四从厦门直航基隆,是当天傍晚出发、次日清晨抵达的“夕发朝至”往返航班。按照计划,春节前的最后两个航班原定于2月13、15日从厦门开航,但为了让部分台胞能在15日当天回家过个团圆年,厦门中远海运决定将“中远之星”航班提前一天,也就是说,12日将开航厦门-台中航线,14日将开航厦门-基隆航线。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在福建工作、生活的台胞纷纷转发告知亲朋好友,对大陆方面积极为台胞着想的做法,他们感到十分温暖。 

“回家对一个中国人来讲,是最基本的需求,但是今年不知道台湾为什么要让我们回家的路走得这么艰难,大陆这边的朋友一直给我们关怀,也给我们提供很多新的资讯。所以现在有新的船班,新的回台方式,我们现在都会赶快把票订了,来圆一个我们回家的梦。”搭乘“中远之星”回台湾的台胞徐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往年在正月期间停航的“中远之星”客轮,今年也将在元宵节后加班,在3月5日至8日,增加厦门-基隆的2个往返航班,方便台湾同胞节后返回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