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东南网会客厅:品民俗 寻年味

2018-02-27 10:48:22 江茗茗 冯川叶 林旻煜 陈佳丽 蔡秀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新春大拜年火热今冬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丽 蔡秀明)农历狗年春节期间,东南网推出的《“闽侨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2018闽籍华侨华人新春大拜年》和《2018全球福建人网络大拜年 微语贺新春》专题,受到网友热切关注,获频频点赞及转发。

“闽侨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2018年闽籍华侨华人新春大拜年活动由东南网联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开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福建侨团和近300名闽籍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同胞纷纷通过东南网向祖(籍)国和家乡亲人送上新春寄语,表达他们的深深祝福和思乡之情。

自2013年以来,东南网已连续六年推出闽籍华侨华人新春大拜年活动,为全球海外福建乡亲搭建了书写新春祝福、共庆欢乐中国年的交流互动平台,在闽籍侨胞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今年,新春大拜年专题开设了“侨团拜年”“侨胞贺春”“侨童新语”“网友寄语”等栏目,以图文、视频、H5等形式展现了福建相关单位和海外福建侨团、侨领、华裔少年儿童的贺年祝福。专题还设置了“侨瞧新年”版块,邀请海外侨胞随手拍摄海外春节新气象,生动展现了闽籍侨胞在海外过大年的多彩故事。

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表示,今年虽然不能回家乡过年,但春节仍是在美侨胞的期待,春节期间,美国的许多闽籍侨团都会举办各种活动来庆祝中国的春节。他希望通过东南网的网络大拜年给家乡带去美好的祝愿。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8“庆新春”活动上,舞龙舞狮、中国功夫、旗袍展示等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自信和独特魅力。参加活动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福建工商会会长陈孝乐接受了东南网特约记者的采访:“虽然不能回到祖国与家乡的亲人们一同过年,但海外的年味也十足浓厚。如今,春节已经不只是中国的节日,更是世界的节日。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祝福家乡人民幸福安康!”

东南网《2018全球福建人网络大拜年 微语贺新春》专题自春节前上线以来,也受到了网友热捧。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福建省林业厅、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农信联社等设区市、厅局领导及单位、企业通过专题向全球福建人和广大网友拜年,送上新春祝福语,收获网友点赞和微信H5扫码转发。

专题今年继续推出新春祝福语微信H5版,扫描二维码分享新春祝福语至微信朋友圈,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

“线上互动,同乐天涯”的浓浓年味,搭建起全省厅局、各设区市领导和单位与广大群众和网民的网上团拜大礼堂。

新春祝福语摘登>>>

2018年,乘着十九大的时代东风,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努力在融入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我们热忱欢迎四海宾朋莅临妈祖故里,游览文献名邦,感受“清新福建、妈祖圣地、美丽莆田”的独特魅力。在此,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 林宝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向广大网友致以新春美好祝福!过去一年,在大家关心支持下,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中走前头、作表率。

——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即时跟进和深化党史研究,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为新时代的福建发展贡献“党史智慧”。值此狗年新春佳节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八闽父老乡亲和全省党史工作者拜年,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

金鸡辞旧春风劲,玉犬迎新好运多。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所有关心、支持福建林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和最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吉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发挥林业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省林业厅

扫码浏览《“闽侨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2018闽籍华侨华人新春大拜年》专题

扫码浏览《2018全球福建人网络大拜年 微语贺新春》专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