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产生 福建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2018-03-18 07:5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历史的选择 人民的选择 时代的选择

东南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我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自发组织收看并热烈庆祝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昂首阔步迈向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看新闻得知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产生的消息后,大家都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来到军门社区,特别是2014年11月在军门社区调研时,对社区工作提出: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三个如何’给社区工作指引了新的努力方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以党建为引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基层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大家一起共同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是众望所归!过去五年,中国发展举世瞩目,也就是在这五年中,鼓浪屿申遗成功了!”厦门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副主任蔡松荣激动地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与鼓浪屿的渊源极深。30多年前,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主持编制《1985年—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其附件《鼓浪屿的社会文化价值及其旅游开发利用》中指出:“很有必要视鼓浪屿为国家的一个瑰宝,并在这个高度上统一规划其建设和保护。” 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在厦门调研时,再次指出要把鼓浪屿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08年,鼓浪屿启动申遗工作,2017年,戴上“世界文化遗产”桂冠的鼓浪屿如宝石一般映射时代进步的流光溢彩。“鼓浪屿申遗成功后,习总书记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我们要总结成功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借鉴国际理念,传承历史文脉。”蔡松荣说,“今年开始,我们制度先行,进一步修订《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鼓浪屿文化遗产地保护管理规划》也正在着手完善。”对于未来,老鼓浪屿人、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会长董启农充满信心:“鼓浪屿是一颗海上明珠,习近平总书记很关心鼓浪屿的发展,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鼓浪屿一定会保护传承与发展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17日,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原霞阳村(今霞阳社区)村委干部陈亚锥说,霞阳社区居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是领路人。

习近平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期间,曾到霞阳村调研,退休已经十年的陈亚锥对此仍然记忆犹新。“当时霞阳村正处在转产转业关键时期,村两委想着法子带领村民尝试着搞起新农村建设。”

陈亚锥说,霞阳被列入厦门市首批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试点村后,办起了工厂、企业,并发展出商业一条街、外口公寓等第三产业。如今,社区集体经济年均收入已突破500万元,居民人均纯收入已增长到2.1万余元,每人年底还可以领到600元~2000元不等的集体收入分红。与此同时,社区道路、公厕、排水渠、路灯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治安更加稳定,邻里关系更趋和谐……“霞阳十余年来的变化,正是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突飞猛进发展的真实写照。”陈亚锥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的消息公布后,霞阳社区居民都欢欣鼓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全国人民都会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从电视中收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特别是看到习近平主席宣誓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振奋。”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书记王明祖说,村民们自发围坐在电视机前,边回忆习近平同志当年“三进下党”的故事,边收听收看,心潮澎湃。

71岁的下党村老党员王光朝兴奋地说,习近平同志始终站在我们人民群众的立场,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当选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我们一定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努力创造幸福好生活”。

“新时代、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我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投身于扶贫攻坚事业中,一步一个脚印,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新时代青年干事创业的新篇章。”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返乡创业大学生杜赢坚定地说。

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警务组执行长黄锦清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汇聚同心圆、共筑中国梦,特别是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努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十九大党代表、龙岩市长汀县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沈腾香说,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接下来,自己要和南坑村的村民们一起,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南坑进一步“兴”起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