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从严从实抓好“政治体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

2018-04-02 07:33:45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2017年度我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综述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去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关键少数”,有没有认真贯彻落实《规定》和《实施细则》?哪些方面的思想认识深化了,哪些方面的认识还不足,做得不到位?深入剖析自己,真诚开展相互批评,真心帮助同志……从去年底开始,按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省各级党委(党组)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了年度民主生活会。

至今年2月,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175个省直单位和84个县(市、区)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已全部召开。

有体会、有对照、有反思、有自省……不少党员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后说,思想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作风得到了磨砺,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一把手”作表率,以身作则树标杆

按中央要求,2月6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省委书记于伟国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和自我革命勇气,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省委领导班子和省委常委同志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在开好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同时,省委还注重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的督促指导。

于伟国带头参加上杭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省长唐登杰参加宁德市蕉城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其他省委常委也分别参加指导下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们会前与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认真审阅对照检查材料,面对面点评……省委常委的坚强领导和率先垂范,为各地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层层跟着学、照着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学习强思想,提高认识夯基础

学习研讨到位了,思想认识提高了,这是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的前提。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按“六个聚焦”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搞好自学,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省委常委会先后组织9次集体学习,厦门、泉州、莆田、南平、龙岩等市邀请专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共开展集中学习2.8万次,组织学习研讨5537次,专家辅导1845次,领导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2.7万次。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提升了境界、振奋了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