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清明小长假高速继续免费通行 23处路段可能拥堵

2018-04-03 11:4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王祥楠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福建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姚凌云 谢敏丽)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福建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

预计出行车流高峰将出现在清明小长假前一天(4月4日)下午出城返乡高峰、假期第一天(5日)清明节当天上午通往城市周边公墓的车流高峰以及假期最后一天(7日)下午的返程高峰。

清明小长假期间司乘人员以祭拜祖先和自驾踏青为主,根据往年的通行情况和今年的节日特点,全省高速共7条路线23处路段交通将会比较拥堵。同时,清明节当天上午通往城市周边公墓的道路车流量可能比较密集,如福州市周边的沈海高速营前、马尾收费站和福银高速闽侯收费站,厦门市周边的翔安、海沧收费站,宁德市周边的宁上高速福安、赛岐、白云山和沈海高速的宁德北、霞浦、太姥山收费站,漳州市周边的宁东高速(沈海复线)沈海复线闽粤收费站、南靖收费站。

清明节当天,如遇拥堵需要绕行,可参考以下建议:

福州前往闽侯的车辆可提前从福州绕城高速荆溪收费站下高速走甘洪路,从甘竹大桥通行;三明、南平往闽侯的车辆可提前从闽清或梅溪收费站出口绕行324国道到闽侯。

因琯头收费站正在扩建,宁德、莆田往琯头的车辆可提前从连江或马尾收费站下高速绕行104国道;宁德、莆田往长乐、营前的车辆可从漳港收费站下高速绕行;福州往梧桐(嵩口)的车辆可提前从永泰西收费站下高速。

计划往沈海高速莆田收费站出口的车辆,福州方向过来的可提前从涵江收费站下高速,厦门方向过来的可从莆田西收费站下高速。

由于节假日期间,厦门区域各收费站车流量都比较大,因此经厦沙高速到厦门的车辆可提前从同安凤南、厦门北站出口,从福州方向经沈海高速往厦门的车辆可从同安收费站出口,因为这两个收费站的车流量相对少一些,更重要的是从这两个收费站出口后到厦门天马山公墓的路程与行驶高速的里程差不多。漳州、龙岩往杏林方向车辆可提前从海沧、厦门西收费站出高速。海沧枢纽(厦蓉高速长泰往厦门方向)转沈海高速因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建议由陈巷枢纽经福诏高速方向行驶至云埔枢纽,转沙厦高速进入厦门,或者从厦蓉高速厦门西内广场掉头折返转沈海高速再进入厦门。

省高速集团提醒,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出行的司乘人员可提前通过手机APP“闽通宝”或关注“福建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了解省内高速实时路况信息,尽可能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注意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进入隧道前要提前打开车灯,在隧道内行驶时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或者加塞,在发生拥堵的时也不应占用应急车道,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路上遇突发状况,可拨打全省高速公路统一服务电话“1212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