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热潮

2018-04-12 07:49:06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通讯员 熊丽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3月20日正式颁布施行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全员培训、专家辅导、展板展示等形式,借助网站、微信群等网络载体,积极进行自主学习和开展讨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

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监察法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工作措施和具体责任。

3月以来,省纪委监委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全员培训,把监察法作为其中的重点课程,邀请中央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就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作深入讲解,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派驻机构如何贯彻监察法、履行监察职责?3月28日上午,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织全体成员学习监察法条文,进行讨论交流。

“监察法总则中专门规定要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3月21日下午,莆田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的会议室内,现场讨论气氛活跃,临时党支部书记、审查调查组组长林金森结合案件中证据收集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谈学习体会。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推动下,全省各级党校、干部学院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监察法作为必修课。各级纪委监委和党委组织部将监察法有关知识纳入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和知识测试范围。

卫生医疗、教育等系统也纷纷组织学习。3月27日,龙海市卫计局举办监察法专题学习辅导,来自8个直属医院党政一把手、14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一起聆听了有关专家的授课。大家表示,要自觉学法守法,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恪守廉洁从业底线。

全省各地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各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准确认识监察法,为监察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各地结合本地实际,赴基层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学习太方便了,而且一听就懂,很受教育。”周宁县中兴社区党委书记吴康平说,镇纪委送来动漫类学习辅导材料,县监委同志以案说法、析理明法,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法律条文。据了解,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已深入基层单位宣讲9场次。

据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策划制作监察法访谈节目,将于近期在省纪委监委网站与网友们见面,就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逐条解答。与此同时,监察法专题宣讲和网络答题活动也即将展开。

省纪委监委领导就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和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明确提出要求,要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宪法、监察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

在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中,我省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正向纵深持续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