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福建四月天,邂逅福山福水好福气

2018-04-22 14:00:31 黄雪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雪梅)“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是民国时期福州才女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里的诗句。

四月天,八闽大地,春光明媚,草木葱茏,莺歌燕舞,欢迎八方来客。而微信朋友圈里也热闹非凡,呼朋唤友去踏青春游,争相晒出美花艳照,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1—3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福州、厦门分别位居全国74个主要城市“气质”最佳第4和第5名。当然,比起空气清新来,福建各地皆不遑多让。

2017年,福建再次交出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的成绩单:全省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6.2%,12条主要河流总体水质优,Ⅰ类~Ⅲ类优良水质比例为95.8%,森林覆盖率持续达到65.95%。好山好水好空气,自然赢得“清新福建”的美誉。

福建之“福”在于生态。拥有“山、水、林、田、湖、海”生态多样性,既有潮起潮落的大海,又有郁郁葱葱的山林,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天蓝、地绿、水清、海碧,乡村风光旖旎,城市绿荫浓密。

福建之“福”,既是天赐,更有人为!生态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是最最花力气建设的。作为“生态优等生”,福建逐“绿”前行,建设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将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清新福建”展开了一幅美丽画卷。四处世界遗产,分别是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丹霞、厦门鼓浪屿;两个世界地质公园,分别是泰宁和宁德。此外,还有9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个省级风景名胜区、4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最负盛名的当属武夷山和鼓浪屿。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属典型的丹霞地貌,山与水完美结合,人文与自然有机相融,奇峰、秀水、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让人流连忘返。

鼓浪屿有“海上花园”的美称,因岛上有一中空巨石,海浪拍击声如鼓鸣而得名。岛上最高处叫日光岩,附近有民族英雄郑成功当年训练水师的水操台遗址。尤其为人所赞赏的是,岛上居民文化素质非常高,钢琴拥有量为全国第一。月下风中,琴声悠扬,漫步其间,韵味无穷,给人以极其优美的艺术享受。

不仅有大牌景点和名胜,还有数不清的小清新和大特色。

比如,在这美好的四月天,很适宜来一场清新怡人的福州游。冶山春秋园承载着闽都千年记忆,可品味福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曾被辛弃疾描写为“烟雨偏宜晴更好,约略西施未嫁”的福州西湖,可观赏古典园林之美;树木葱茏的国家森林公园,可与千年榕树王合影拍照;观海观日出的最佳地点——鼓山绝顶峰,可领略少年林则徐站在峰顶发出“海到无涯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在城区,还可就近参访屏山、于山、乌山。同时,12座生态公园、70座串珠公园可供游乐休闲,享受春风拂面与绿意盈目。

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水乳交融!如此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怎能错过?为此,福建省旅游局专门策划推出了温泉养生之旅、茶韵养心之旅、海丝探秘之旅等线路。

山青、水秀、城靓、村美,一花一草一木都彰显春天的魅力!最美四月天,到福建来一场美丽邂逅,邂逅蓝天白云,邂逅青山绿水,邂逅人文古迹,邂逅奇珍美食,更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