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东华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郭浩哲:“数字”成果应惠及更多民众

2018-04-23 09:0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记者专访

东南网4月23日(本网记者 卢金福)22日下午,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东华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郭浩哲接受记者专访,他在谈及智慧城市建设时称,数字技术的开发应用,应该惠及更多的民众,让老百姓能切实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经济效益。

郭浩哲称,东华已在福建市场耕耘多年,东华软件东南总部基地项目已落户福州滨海新城,并把许多技术带到了这片数字经济热土上。此次将在峰会上发布最新产品harrydata,这是东华云开发的大数据交互操作系统。该系统将联合腾讯Raydata可视化展现与应用服务深度融合,可以展示一个城市的全貌,并对交通、医疗、政务、经济、人流、警务、信息等业务场景进行数据展现。

郭浩哲表示,harrydata联合Raydata可以实时展示城市运行情况,如以网格化管理方式直观呈现网格区域的警点分布、警务人员分布,警力人数等现场实时信息,同时演示报警数、出警数等警务数据为决策者和业务人员提供更生动的视觉体验;发生突发状况联合作战,可随时查看辖区内监控画面。

“harrydataRaydata的价值在于,从现实世界到虚拟世界有一个窗口和一扇房门,让大家直接的了解到自己生活的城市里,到底蕴含了多少的数据金矿,负载了怎么样的数据力量。”郭浩哲说,不仅政府的数据在平台上得以体现,腾讯社交化的数据都会展示出来,未来,会影响商业价值,如到底在哪个区域最多的人,他们在使用怎么样的服务,政府可以提前做规划和部署。

东华已和福州永泰县达成了“智慧永泰”战略合作,负责“智慧永泰”一期项目的建设,这是东华与腾讯云联合打造的第一个县级智慧城市。依托东华“一台超级电脑、一个超级城市大脑、一个城市应用市场”核心理念,打造城市人工智能中枢,对整个县城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让数据帮助城市做思考和决策,增强城市自我调节能力,实现数据与人的良性互动。

郭浩哲向记者介绍,通过智慧永泰建设,能够为老百姓生活、就医、教育、购物、旅游等方方面面提供“掌上办、就近办、一窗办、上门办”等多样化服务。政务服务方面,借助政务服务“机器人”和掌上智能应用,老百姓在办理户政、交通、出入境、民政、社保、公积金、教育、卫生、残疾人、房屋等高频事项时,通过“刷脸办事、扫码交费”等,实现网上全流程、多渠道办理,线下办理做到“只进一扇门、只对一个人、只填一次表”,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智慧永泰建设目前主要体现旅游的主题,先让这个主题做到极致,再帮政府去延伸更多的主题。旅游是为了帮助政府把更多的流量带来,让更多人通过旅游了解永泰,让老百姓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经济效益,而不仅仅是技术投入,直观让所有的人收入上涨,税收结构优化。”郭浩哲说,智慧城市建设要实现服政、利企和惠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