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4月30日-5月6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8-05-07 11:2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双胞胎大熊猫“思念”“思筠筠”厦门安家

4月29日,双胞胎大熊猫“思念”和“思筠筠”在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熊猫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当日,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双胞胎大熊猫“思念”和“思筠筠”在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熊猫馆进行适应性训练,预计5月与厦门市民见面。“思念”“思筠筠”出生于2015年8月2日,它们的爸爸妈妈分别是明星大熊猫“美兰”和“思缘”。

春意闹畲乡

春意闹醒了畲乡,福湖村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畲家公园里再现了一场原生态的畲族婚礼,哭轿―拦轿―抬轿―拜堂……迎亲队伍浩浩荡荡,鼓乐齐鸣,引来大批游客围观拍照,直呼大开眼界。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3000多名建设者用劳动向“五一”献礼

1日,在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3000多名建设者与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浇筑混凝土……为了大桥早日通车,他们加班加点、忘我鏖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镜头下的劳动者

当大多数人在畅享假期之时,还有许多劳动者在默默地坚守岗位,来看看镜头下他们平凡而美丽的瞬间。

永春牛姆林景区重装迎客

近日,永春县举办“县长带你游永春 体验新牛姆林”首发仪式暨牛姆林景区重装开业活动,吸引了许多省内外游客前来。福建日报 姚德纯 摄影报道

“五一”出游 看泉州千年古巷旧貌换新颜

“五一”小长假期间,泉州古城迎来了旅游小高峰,经过“微改造”的千年古巷金鱼巷旧貌换新颜,吸引了不少旅客前往游览。

霞浦:高山深藏“黄叶种”

在海拔500多米的霞浦县崇儒乡坪园村高山上,有一片迄今为止面积全省最大、130多亩的“黄叶种”茶园。据种植者福建金牡丹茶业有限公司人员介绍,“黄叶种”茶树为省茶科所选育新品种,不仅收益高,还因色泽独特而极具观赏价值,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图为近日,茶农正在采摘“黄叶种”春茶。

鸟瞰福州西湖 万株鸢尾宛如一把“翡翠琵琶”

5月4日,空中鸟瞰福州西湖。福州西湖公园位于福州市区中心区域,至今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水乡田头展新颜

龙海浮宫镇田头村依山傍水。暮春,阳光洒在一座座方方正正的闽南宅院里,清澈的河水穿过村庄,时不时划过的游船让人感叹这里时光的悠闲。

沙县:收拢五指,重拳打击水生态违法行为

去年,沙县入选全省首批四个“综合治水试验县”。从各自为政、“九龙治水”,到一局统管、“一龙治水”,沙县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改革机遇,把生态综合执法作为综合治水创新工作的突破口。

让城中村儿童不再流浪——青年社工和她的1200多个“孩子”

穿过福州市晋安区红光苑小学不足二十米宽的操场,上了二楼边间,原先用透明胶布贴了一层又一层的破地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原木色的金刚板——这是五年来,“菁英地带”最“豪华”的装修。

走近福建莆田家乡河——木兰溪

木兰溪是莆田市最大的河流,全流域面积1732平方公里,干流总长105公里,主要支流5条。5月4日至5日,“走进最美的家乡河”采访活动第二站在当地进行,多家中央及行业媒体记者在木兰溪及其支流进行采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