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 正文

福州、厦门、泉州市区2018年小学招生办法出炉

2018-05-11 17:03:57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1日讯 据了解,福州、厦门、泉州市区2018年小学招生办法已经发布。三地市2018年小学招生方案各有变化,具体如下:

福州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有变 6月16日至30日预报名

今年五城区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统一通过“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开展预报名工作。系统将在将在6月16日正式上线。五城区适龄儿童家长6月16日-6月30日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系统网页进行小学招生预报名。

招生对象

各县(市)区招生对象为辖区内户籍和符合政策要求非辖区内户籍的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适龄儿童。

片内生界定

按照目前房产证件实际,文件中“房产证”统一表述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明确住宅用途及产权份额。

将原招生细节解释中的“祖辈和父辈共有房产(除祖辈、父母外,房屋所有权证上没有其他人,父母房产份额在50%及以上),适龄儿童及父母一方户口在房产所在地,并作为日常居住地的”情况作为片内生的第三种情况。

招生日程

6月16日至30日,五城区所有适龄儿童(需照顾的军人子女除外)通过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参加预报名。

7月2日至6日,五城区预报名成功的学生入学凭证核查。

7月10日,五城区小学通知片内生和随迁子女入学凭证核查结果。

8月18日至20日,五城区小学接受未预报名的片内生、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本地生及其他政策照顾对象报名。

8月22日五城区各公办小学公示招生结果,新生发榜(不含随迁子女)。

五城区随迁子女填报志愿与录取时间安排如下:8月22日,区教育局公布辖区内向随迁子女开放的小学学位余额;8月23日至24日中午12:00,随迁子女通过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网络填报志愿;8月25日,电脑派位,公示派位结果;8月26日,区教育局对经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进行统筹安排,并公示统筹安排结果;8月27日,五城区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随迁子女补报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相关新闻:

福州报名生数超过计划数的民办初中 50%名额进行电脑摇号

厦门小学招生方案:本地娃7月8日起报名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发布的2018年小学秋季招生方案,厦门市户籍适龄孩子7月8日-9日报名。

片区招生对象须符合“两一致”

今年,厦门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孩子按时就近免试入学。招生对象为本市户籍或居住在本市符合政策条件的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孩子。

本市户籍孩子,符合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孩子,以及享受政策性照顾的人才子女、军人子女的报名时间为7月8日、7月9日。

片区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孩子与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孩子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家长需注意: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9日。超过截止日期才取得户口的孩子要由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片区招生对象报名时,应提供:孩子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户籍证明,指孩子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本市居民户口簿;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

积分入学工作时间表确定

今年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外来娃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3日-4月27日。

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外来娃积分入学将于5月31日前审核积分入学报名材料;6月25日前进行积分确认;6月30日前核算并公示随迁子女积分;7月13日前核算并公布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其学位数情况;7月13日-7月14日随迁子女网上填报入学志愿;7月24日前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公布派位结果。

外来娃若错过网上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在厦积分入学资格,此外,派到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逾期未报到,视为放弃学位。

相关新闻:

厦门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本地娃7月8日起报名

厦门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确定 随迁子女4月13日网络报名

泉州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7月7日至9日接受片区内新生报名登记

泉州中心市区各小学、公办性质幼儿园6月20日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7月7日至7月9日,接受服务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公办小学招生有新变化

中心市区小学招生对象为户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及居住在市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

户籍适龄儿童:中心市区公办小学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一年级招收的学生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当年的3月1日前)。

非中心市区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在当地具有“居住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的,随迁子女报名就读鲤城区、丰泽区或洛江区公办小学的,在父母居住地及务工辖区内申请入读该区公办小学。

户籍在泉州“五个区”(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台商投资区)且跨区暂住在中心市区的,属于人户分离(人在户不在)不属于流动人口,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需提供符合“合法稳定住所”条件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一年(含一年)以上(截至2017年9月1日)及社区证明等。从2019年秋季开始必须提供公安部门办理的实有人口登记证明。

相关新闻:

泉州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办法和时间确定

泉州市直幼儿园、小学2018年秋季招生意见出炉

(本网记者 黄丽红 编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