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落实16项减税降费措施 预计将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

2018-05-23 16:23: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今年,福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乘法’,全省预计将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左右。”这是今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福建省减税降费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_MG_2841.jpg

2018年福建省减税降费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年,福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乘法’,全省预计将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左右。”这是今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福建省减税降费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发布会由省财政厅会同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物价局联合举行。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剑青介绍了2018年我省进一步落实一批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实施减税、降费、减负三个方面内容共16项政策措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是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是主攻方向,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实施,将切实让利于企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我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七大减税举措 切实让利于企业

在减税方面共有7项举措:调整增值税税率,按照三档并两档的方向简并税率,自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执行17%税率的行业降至16%,将交通运输业等执行11%税率的行业降至10%;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自5月1日起,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今年年底前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实施部分企业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一次性退还政策。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目前财政部、税务总局正在研究制订具体的实施办法)。

同时,落实国家新出台的6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一是对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设备、器具,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并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二是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三是自1月1日起,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四是自1月1日起,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 年;五是自1月1日起,将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从2.5%提高至8%;六是自1月1日起,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 年的当年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另外,减免营业账簿印花税。自5月1日起,对按照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5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减征物流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自5月1日起,个人通过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一定限额内税前扣除;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