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直通屏山】长乐601路公交改线现状如何?

2018-05-29 09:34:45 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长乐区601路公交车自4月1日起更改线路,总站移至长乐公交枢纽站,不少市民反映带来出行不便。近日东南网记者实地走访,了解该公交线路改线近况—

长乐公交枢纽站候车环境舒适。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文/图)记者了解到,长乐区601路公交车自4月1日起更改线路,取消两个站点并将总站从森林公园移至长乐公交枢纽站。该线路是长乐区前往福州市区唯一的公交线路,而森林公园站此前作为多条线路的总站,是许多乘客的接驳点。线路更改后,乘客需步行2公里才能接驳601,因此引来许多反对的声音。

长乐601路公交线路调整,群众具体有哪些意见?乘客提出的问题如何解决?线路调整的初衷是什么?近日,东南网记者进行了体验调查。

记者体验:新总站宽敞舒适

位于西洋南路的森林公园站,面积不大,设施简单。记者到访时,仅有611、621两条线路共4辆公交车停在站内,十来名乘客站在遮阳棚下候车。

车站保安鹂大叔告诉记者,从前这里的公交线路很多,不久前已经搬到长乐公交枢纽站。候车区墙上张贴的通知显示,原森林公园4路、12路、15路、16路、17路(现614路、622路、625路、626路、627路)均已搬迁。

而位于凯歌路的长乐公交枢纽站,面积数倍于森林公园站,一眼望去大气敞亮,建筑设施崭新美观,数十辆公交车整装待发。站台设有较多座位,候车环境宽敞舒适。站台公示的长乐区公交线路总图显示,始发及途经此站的线路已有11条,占据长乐区所有公交线路的50%。森林公园站现有的两条线路,也均与这一站点对接,保证了群众换乘的方便。

候车乘客:接驳已不成问题

“12路改成了622,17路改成了627……”长乐公交枢纽站的保安李大叔告诉记者,5月10日起,长乐公交18条线路改为“6”字头,再加上多条线路从森林公园站搬到长乐公交枢纽站,很多乘客不知道该怎么坐车,特别是不识字的老人家。

记者在两处站点与多名候车者交流,多数群众反映线路修改后乘车“有点懵”。当天,一对老夫妻要从长乐公交枢纽站换乘去玉田镇琅峰村,往常是乘601路到森林公园站换乘611路回家,此次两位老人陷入茫然。经车站保安指引,最终他们顺利坐上了前往琅峰村的621路。

记者了解到,长乐区各乡镇有很多年轻人在福州工作,家中老人经常需要往返两地,因此对长乐区唯一前往福州南站的601路十分依赖。在601路取消森林公园站之初,按原线路来到森林公园站的人们要步行2公里到公交枢纽站接驳601,因此非常不便。不过,随着后续的线路调整加快、新站点承担起接驳任务,乘客们开始逐渐适应。之前留言吐嘈的网友周先生说:“很多条线路都调整到长乐公交枢纽站了,接驳已经不是问题。”

先前留言抱怨的另一位网友林先生承认,改线后带来的不便主要是停车问题。他要骑电动车到长乐公交枢纽站搭乘公交,但因附近没有寄车点,造成电动车电池被盗。“而森林公园站旁边有家公司,停放电动车很安全。”林先生说。

区交通局:多条线路正在筹划

“森林公园站地盘较小,很多车辆夜间都停放在站外的马路边。”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公交办陈克官告诉记者。相比之下,长乐公交枢纽站占地22亩,运送能力设计为每日5万人次,目前设有100个固定车位,能满足未来长乐区公共交通的发展。枢纽站旁边正在建设一个中心客运站,到平潭、兰圃等地的客运线路未来都会汇集在这里,为市民乘车提供更多方便。

从区域发展的角度来看,长乐首占新区是长乐区发展的重点,目前人气不旺,“将公交总站移到这里,有助于带动新区的发展。”陈克官表示。

不过,长乐区与福州的联系日益紧密,而公交线路仅601路一趟,与群众需求有所脱节。对此陈克官表示,长乐区还有闽运、航顺两家客运公司近200台客运车辆,目前正在筹划将其改造为公交线路,以满足长乐到福州等区域的出行需求。

网友反映的车辆寄存问题也只是暂时不便。陈克官透露,在建的中心客运站预计2019年底建成,规划了大型地下停车场,届时骑车、开车来此接驳会很方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