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全民健身不能少了青少年

2018-06-05 11:11:19 冯川叶 林峰峰 冯旭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孕妇深夜被CALL救猫 该爱猫还是爱人?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 整理)“为救一只猫,凌晨1点不让我睡觉!”近日,浙江嘉兴的一位孕妈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某天凌晨1点,一位爱心人士发现有流浪猫被困在一辆轿车的引擎盖内,因担心小猫遭遇不测,遂要求车主下楼打开轿车引擎盖,配合解救被困的小猫。考虑到丈夫白天上班辛苦,身怀六甲的孕妈只好挺着大肚子深夜下楼配合救猫。对此,网友们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爱人派:爱心要适度

“爱心应当适度”,对于这位孕妈的遭遇,多数网友表示了同情。爱猫人士“那个叫紫霞的一定欠了你很多钱”表示,深夜要求孕妈下楼救猫的爱心之举实为道德绑架。如果孕妇在下楼的过程中发生意外该怎么办?爱心人士只考虑到了小猫性命攸关,却枉顾了孕妇的安全。在尊重小猫生命的同时,难道不应该先尊重孕妇和宝宝的生命吗?

网友“麻瓜里的麻豆-”更是对爱心人士所为表示反对,怒指其为“伪爱心”。他认为,“爱心人士处理事情的方法和态度存在很大问题,这是在给他人添麻烦”。不论对方是否为孕妇,都没有义务在凌晨按照他人意愿去救猫。

网友“无敌小蜂鸟”则认为,“这样的爱心让人反感”,爱心人士爱猫这无可厚非,但爱猫的同时更应先爱人。而有些所谓的爱心人士对动物的爱心已然远远超过对人的爱心,如此本末倒置着实令人心寒。

爱猫族:勿以善小而不为

对于孕妈的吐槽,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其言辞中充满了对生命的不屑,缺乏人情味,更有网友结合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曾解救过被困流浪猫的网友“芣苢ym”说:“我很想为那位爱心人士申辩,事发是在凌晨,小猫如果没有及时解困,恐怕只会搅扰到更多人休息。”

网友"Jytslkvl"表示,面对生命人心不应如此冷漠。“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样简单的道理连小孩子都明白,更何况成年人。尽管搅扰了孕妇休息,但其举手之劳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比起见死不救更能让人心安。

网友“小仙女和小猫咪-ly01”说,孕妇不应只从自己的角度考虑感受,爱心人士救猫的行为得不到任何利益,不应该受到这样的苛责。而且爱心人士事先并不知晓对方是一名孕妇,虽然半夜来电搅扰了休息,但好歹拯救了一条生命。换个角度,如果猫在引擎盖内没有及时解困而咬坏线路,对事主而言更是一种潜在的安全隐患。

网友“吃货玩乐go”认为,尽管这位孕妈有所怨言,但她仍坚持和爱心人士解救了小猫,共同向世人阐释了对生命的尊重。不论是孕妈还是爱心人士,都应该被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