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来听机器人说情话 围观航母上的福建造

2018-06-19 09:1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航母上的福建造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网红机器人、集成电路芯片,还有航母上的通讯导航系统……在本届6·18展会上,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展示的系列产品十分吸睛。不少观众在参观体验后直呼,大开眼界。

“辽宁号”航母上的导航是福建造

你知道吗?“辽宁号”航空母舰上的导航系统是由福建企业自主研发的。“中波技术主要用于舰艇的导航,微波技术主要用于飞机和舰艇之间以及飞机和飞机之间的通讯。”在本届6·18上,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展出的军民融合项目导航通信系统吸引了许多观众。

据介绍,这套通讯导航系统不仅应用于航空母舰,在民用方面也广泛地应用于大型船舶、渔船的导航通讯等。此外,它在物联网技术上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它应用于车载终端,可以记录你的行车轨迹、行车习惯等。

“增芯强屏”战略部署的产品很吸睛

“这是我们的内屏,它只有3毫米的厚度,是市面上最薄的屏幕。”6·18展会上,电子信息集团展出的“增芯强屏”战略部署的产品也收到了广泛的关注。工作人员所介绍的屏幕来自台湾华佳彩团队自主研发的,金属氧化物TFT+内嵌式触控+0.3t 玻璃直投新产品,具有电子迁移率高、功耗低、高良率等诸多优点。而且它还拥有多个“世界第一”:实现了面板行业金属氧化物自制技术世界第一,金属氧化物 FHD高阶产品世界第一,0.3T玻璃直投量产世界第一。

来自福联的六英寸砷化镓集成电路芯片也十分吸睛。它主要运用在军工产品雷达、导航通讯、航天等领域的研发、生产。等生产线量产之后,可以突破国外对中国高端射频芯片的封锁,推动移动通讯领域功率放大集成电路的国产化进程。而集成电路制作必备的硅芯片,由于其形状为圆形,故称为晶圆。量产成功后,将改变目前存储芯片100%依赖进口的格局。

这里还有网红机器人

亮相6·18的首日,这款会说情话会跳舞的机器人就凭借“撩妹”技能成为了展馆内的网红。不少网友看后直呼,这机器人都快成精了吧。现场,许多体验者争先恐后地和机器人对话。机器人成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气。前来体验的观众,不禁拿起手机拍下这“成精”的机器人。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作为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构建出一套“创新研发、成果孵化、市场应用”的创新发展体系,坚定地走出了一条具有电子信息特质的产业发展之路。该集团研发投入连续位列省属国企前列;截止2017年,集团累计申请各项专利4723项,获得专利授权2754项;软件著作权80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27项。近年来,集团围绕福建省“增芯强屏”战略部署,加快集成电路产业集聚、构筑新型显示产业链,取得了积极成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