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6·18”城市综合馆 科技贴近生活被赞“接地气”

2018-06-19 16: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多功能代步车 本网记者 林峰峰 摄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多功能代步车、移动智能服务终端、共享自主咖啡机......在本届“6·18”的城市综合馆内,不少贴近市民生活的科技产品人气高涨,游客们纷纷点赞“接地气”!

能听懂方言的多功能代步车

“我们可以通过座椅右侧的操作杆来控制代步车自由移动和360度原地旋转,通过座椅上的按键还可控制座椅升降、椅背倾倒......”在漳州馆内,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向围观的游客操作展示多功能智能代步车。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还可进行私人订制的“声控”服务。“事先设定好方言指令,使用者便可通过方言来对代步机进行‘发号施令’”。此外,代步车上还配备了蓝牙手环,手环同使用者亲属手机绑定后,亲属便可24小时实时监测使用者的身体健康状况。

“相较于一般的代步车,它使用起来更安全便捷,能有效减小陪护人员负担,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病人、残障人士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产品研发团队成员黄国亮表示,该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表明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洽谈,预计明年将正式投入生产。

一位游客现场体验共享自主咖啡机 本网记者 林峰峰 摄

能够私人订制的自助贩卖机

在平潭馆,一台造型平平无奇的自助贩卖机吸引了一群年轻男女的注意。一名游客正在贩卖机前挑选饮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他在触屏显示器上点击选择了一杯拿铁咖啡,显示屏便呈现出牛奶浓度、咖啡浓度和糖浓度的选择页面,根据自己的口味确认好浓度,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大约1分钟后,一杯热气腾腾的拿铁咖啡便从出浆口流入到纸杯。而除了现磨咖啡外,记者发现,芒果汁、酸梅汁、牛奶等饮品也在自助贩卖机的销售之列,在售的饮品多达12种。

据工作人员祝晓娟介绍,这款共享自主咖啡机适用于候车室、影院、学校、写字楼、旅游景点等场所。目前已在广州广泛投入使用,福州将会成为其下一个落地城市。

“聪明”的机器人吸引了大批游客围观 本网记者 林峰峰 摄

“聪明”的营业厅智能服务终端

“缴纳电费!”在福州馆,工作人员正对着一个圆脑袋、身材苗条的机器人发布指令,引来了不少小朋友的好奇围观。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机器人身上的显示屏随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人脸识别。识别无误后“顾客就可以直接在页面上登录账号并进行电子支付缴费。”

据产品负责人林夏香介绍,智能机器人不仅能够听从客户的声音指令进行现场引导工作,而且没电了还会自行回到充电桩位置并接入插口充电。

“降低运营成本、可替代2-4名人员工作。”林夏香表示,这款营业厅智能服务终端今后将广泛运用于国家电网、现代仓储物流、大型超市、房地产等领域,其主要功能也可根据不同领域的场景来进行设定。而此次展出的这台机器人则是根据国网电力营业大厅场景设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