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给“网约房”立个规矩

2018-06-26 11:13:30 卢金福 王楠 兰楚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火热进行中

扫码浏览专题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王楠)“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宣传短片即日起上线。自5月底活动启动以来,已收到各党政企单位发来案例60余篇,目前案例征集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中。同时,东南网采访小组已前往宁德、三明、龙岩、漳州、厦门等地实地走访,报道改革开放给当地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欢迎广大网友参与新浪微博话题“我与改革开放(福建影响力)”的讨论,说说“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

案例持续征集宣传短片上线

“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外宣办、文明办、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承办。我省党政企单位可登录东南网首页、《新福建》客户端,或关注“东南网播报”“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通过活动专题推荐典型案例。

活动主办单位制作了时长约2分钟的宣传短片,即日起在东南网和《新福建》活动专题及“福建日报”“东南网播报”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党政企单位及广大网友可通过观看视频短片,来了解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

此外,在新浪微博平台,福建日报、东南网已开设互动话题“我与改革开放(福建影响力)”,吸引众多网友积极参与。网友“半夏未央2018”评说:“我们这一代何其幸运,因改革开放而获得远远超过父辈们的机会和选择。我们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网友“又又”感慨道:“40年的变化天翻地覆,深深融入我们的生活,我骄傲,我感恩,我期待!”

采访小组实地走访报道改革开放故事

我省党政企单位除了通过活动专题推荐典型案例外,也可联系活动主办方,由福建日报和东南网组成联合采访小组,实地调研走访。截至目前,采访小组前往宁德、三明、龙岩、漳州、厦门等地走访,采写相关报道《福建下党:脱贫路上别样红》《永安洪田村:小山村的林权“大改革”》《长汀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升级版”:从植被初步恢复到生态质量提升》《漳州开发区的城市“智慧因子”》《小渔村成文创村厦门社区治理的曾厝垵模式》《厦门老剧场文化公园:危房空地成最美厝边公园》等。

记者走访寿宁县下党村,报道下党村的脱贫变化。下党村曾是“边”“远”“穷”的小山村,近年通过旧村古民居的整体规划保护、新村村容村貌,全域旅游、产业扶贫等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建设,蜕变成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红色旅游点,实现所有贫困户基本脱贫。

永安市洪田镇洪田村同样让记者感受到,深化改革开放给村民带来的变化。过去洪山村的村民守着“金山银山”,却不知发展之路在何方。2013年以来,永安市通过转变林业改革发展思路,向以生态建设为主的综合性改革转变,带来了山活民富的新景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