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2018-07-10 17:35:46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1、记者:南平市委、市政府对推动“武夷品牌”建设工程有什么具体举措?

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黄苏福:南平市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武夷品牌”建设工程:一是抓顶层设计。用规划指导、用政策支持,今年初,我们邀请国家部委、高等院校和专业机构的专家,编制《南平市“武夷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南平市特色农产品品牌战略提升发展规划》和《“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运营规划方案》,经过近半年的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目前3个规划及专家论证基本完成。同时,为使用好、保护好“武夷山水”区域公共品牌,市政府还制定了《“武夷山水”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商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南平市扶持“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政策》等3个政策文件。以上这些规划、方案、管理办法以及政策文件等都将在发布会期间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是抓机制保障。市委、市政府先后成立了“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和“武夷山水” 区域公用品牌领导小组,对我市“武夷品牌”建设工程、打造“武夷山水”公用区域品牌实行统一领导,明确市直各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及企业的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

三是建立产品质量管控体系。目前已编制完成42类、63个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制定了首批优质农产品品质标准14类33个并通过第三方论证和评审。同时,整合全市各类检验检测资源,建立统一的“武夷山水”产品检验检测平台,目前已完成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企业的35个产品的检验检测。此外,我市还将建立“武夷山水”产品质量生产监管平台、产品销售全程可追溯保真保质监管平台,实现“武夷山水”品牌运营可管可控。

四是强化营销推广。市政府授权市属国有企业—实业集团组建武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公司,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合作对接力度,构建线上线下的立体化、多元化营销渠道,目前已与京东、阿里巴巴、中国供销集团总公司、中石油、永辉超市等线上线下经销商开展了有效对接,扩大“武夷山水”的营销渠道。同时,武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公司还将在省内外布局开设自营实体店,进一步的扩大“武夷山水”品牌优质产品销售市场,让“闽北货”成为“抢手货”、“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2.记者:请具体介绍一下这次“武夷品牌”发布会活动的重点策划与安排。

南平市质检局局长朱其勇:本次发布会主要活动有四项:一是政府层面的“武夷品牌”发布活动,主要发布三方面内容,第一方面主要是政府层面制定的规划、政策等;第二方面主要是技术机构进行的环境质量分析、制定的品质质量标准、标准评价结果、检验检测情况、品牌价值评价结果等,这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第三方面主要是企业运营方面的方案等。二是专家层面的“武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拟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邀请一些院士、经济学者、知名专家等高端人士进行演讲并互动对话。三是重点针对企业层面的品牌运营推广共享暨商企对接会,拟由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一些品牌运营推广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专题演讲并进行互动。四是体现我市品牌建设成果的展示展销活动,拟布置23个展馆,其中:主馆由实业集团组织授权企业使用“武夷山水”产品进行统一布展;每个县市区各布一分馆,重点展示本辖区现代绿色产业特色产品和品牌产品;工商、质监、食药监、林业等市直单位各设1个品牌馆;绿色产业设8个馆,其中综合馆1个,主要展示政策、规划、成果等;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健康养生产业、生物产业、数字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各设1个主题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