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后天进入初伏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2018-07-15 18:31:38 林峰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陈晖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福建后天将进入三伏天中的初伏,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日子即将开始。”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气象部门获悉的。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进入三伏天,首先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中午阳光最强或温度最高的时候外出,若出现中暑症状,就要立即转移到清凉通风的环境中,涂擦清凉油,服用十滴水等,必要时及时就医。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少食辛辣以及厚腻荤腥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多补充水分,保证充足的睡眠。

据悉,近期全省气温比较平稳,近三天除宁德、福州的部分地区在30-32℃之间外,其余大部地区都在33-35℃之间,部分地区达36-37℃,局部38℃。

此外,16日起,沿海有9级大风,气象部门将关注其对航运和滨海旅游的影响。而19日至23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有1~2个台风生成,气象部门仍将保持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