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国产动漫电影《风语咒》今日在福州点映

2018-07-19 21:3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在《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之后,又一部国漫即将与广大电影爱好者见面。今日下午,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在福州提前点映,并举行业务看片交流会。

导演刘阔现身现场与观众交流观影感受。(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摄)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实习生 黄梦婷)在《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之后,又一部国漫即将与广大电影爱好者见面。今日下午,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在福州提前点映,并举行业务看片交流会。导演刘阔现身现场与观众交流观影感受。影片将于8月3日正式上映。

东方美学动漫燃爆榕城

电影《风语咒》是由《侠岚》系列动画衍生而来。影片以阴阳五行建构独特的世界观,中国式情感为内核,讲述了小人物崛起的故事。除了概念设定上的本土化,该片整个视觉的风格也同样饱含东方美学,无论是罗刹、饕餮等神兽,还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都是由大量曲线构成,更符合东方美感。

据悉,片中出现的建筑超过100座,每一个都是精心设计,连断壁残垣的细节也经仔细打磨,相当用心。电影由路知行、边江、山新等一系列声优倾情配音。更有中国风代表人物方文山、霍尊为电影创作同名主题曲。

福州市民余雪携女儿一同来观看了这部动画电影。电影中的母亲梅冉为使儿子得见光明,甘心献身化为罗刹沦为饕餮的食物和赴死前母子拼尽全力朝对方奔跑的片段,深深地触动了她。“我全程擦了快一包的纸巾了。我觉得这部电影情感蛮真挚的。无论是母子间的母爱、父子间的父爱还是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都是东方这种委婉的细腻的表达。”余雪说道。

“整个影片看完以后是行云流水,看完内心是非常跌宕起伏的。”一位观众说道:“之前我还挣扎到底要不要看。看完以后我觉得不虚此行。我要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他说。

导演刘阔:希望重新唤起国漫的希望

“国漫做到这个程度,足够令人惊喜”“对国漫再一次刮目相看”“最会讲故事的国漫电影”,不少现场观众都忍不住惊叹于国漫的进步。

“要用中国的文化,接中国的地气,做中国的影片,这就是国漫。”导演刘阔说道。据导演介绍,本次参与制作《风语咒》的一百多家公司,所有参与人员全都是中国人。影片中的建筑都严格的遵循了榫卯、斗拱结构,在配乐上也尽量采用中国乐器,在凶兽形象塑造上也蕴涵中国风格。“纯粹的中国风。”导演刘阔这样定义这部影片。

很多人都知道做动画电影很艰辛,谈到这次的《风语咒》,导演刘阔没有过多地详述其中的辛酸,只透露比大家所能想象的还要艰辛得多,但他并不想用卖惨的方式来阐述。他介绍,这次的电影是由上百个团队一起完成的,整个管理流程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和风险。现在投动画片的人越来越少了,国产动画片的信心越来越弱,做动画的人都面临非常大的困境。而且动画电影有着先天弱势,没有明星站台,观众对动画关注不够,希望这次的《风语咒》,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也让这个行业重新燃起希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