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以更坚定决心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2018-09-01 08:06:57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连日来,全省各地以实际行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强大的合力,深入贯彻落实8月28日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漳州市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扫黑除恶及配合督导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六个围绕、六个重点”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做到见人见事、明确具体,坚决服从安排,对督导工作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要第一时间迅速落实、在规定的时效内坚决完成好。要以督导为契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边督边改,列出整改清单,逐级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督出实效。要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重点行业监管防控机制、重点人群动态管理机制、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机制、重点环节预防监督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把开展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反腐败斗争、创新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龙岩市召开专题贯彻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传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体合力。纪委监委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决查处;组织部门要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严防涉黑涉恶人员进入村级班子;宣传部门要以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为媒介,掀起更大范围、更有声势的宣传氛围;公检法机关要健全完善信息互联互通、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同时,对涉麻制毒、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等区域性突出问题和农村赌博等人民群众重点关注问题要攻坚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南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中央督导组督导福建为契机,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守护一方平安,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准打击,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群体、重点案件,加大黑恶线索摸排打击力度,确保打准打狠、除恶务尽;要深挖彻查,强化措施、健全机制、深挖根源,坚决“打伞”“破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把扫黑除恶与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基层“拍蝇”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同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查问责、齐抓共管,对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宁德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将职责任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继续拧紧开关、加快节奏,全面按照“六个围绕、六个重点”总体要求,以中央督导组督导福建为契机,加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尤其要重点在线索摸排、案件侦办、“打伞”“拍蝇”等方面取得突破和成效。要全面掌握本地区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改进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标准、措施实。

平潭综合实验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围绕六个督导重点做好迎检冲刺准备。要以中央督导组督导福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虎拍蝇”相结合、与平安建设和文明创建相结合、与基层政权建设相结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督导为动力,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为“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