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 正文

投洽会平潭展馆掠影:“对台对外”窗口吸睛

2018-09-10 09:34:49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平潭展馆亮相投洽会 江信恒 摄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丽芳)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厦门开幕。其中,位于C3展区的平潭展馆,以蓝白为主色调,一抹清新的“平潭蓝”吸引了境内外众多客商前来参观洽谈。

“平潭展馆位置十分突出,参观者一步入会展中心C3展区即可看到。”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商务处副处长康志军介绍,平潭展馆总面积有180平方米,整个展馆中以蓝白色调为主,并融入了海岛风情和公铁大桥等平潭元素。

这样的设计风格契合“平潭蓝”定位。展馆主入口设计了平潭海岛风光造景,给参观者以“身在展馆如入平潭”之感。而展馆造型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为设计原型,寓意平潭实现跨越式发展。

不仅如此,平潭展馆还设有造景互动区、主形象展示区、现场活动区等。展示内容含四大版块,分别为平潭开放开发建设成效展示版块、重点产业项目推介版块、现场接洽及互动版块和“两岸一家亲”版块,充分体现平潭特色和平潭精神。

拥有“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众多政策叠加优势,平潭正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在此次投洽会上,还新增了“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内容,展现出平潭掀起新一轮再创业热潮的新态势,“对台对外”窗口新形象十分吸睛。

其间,重点展示的是“产业培育攻坚战”,亮明平潭将重点培育、形成以旅游文化康体、物流贸易、总部经济、新兴产业为支撑的特色产业体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平潭投资兴业。

“当前,实验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全力做好抓招商、抓落地、抓扶持工作,全力培育契合平潭发展的新兴产业。”康志军表示,此次投洽会通过对两岸物流供应链、跨境电商、无人驾驶试验基地、优惠政策等方面的介绍,向客商与游客推介、宣传平潭现阶段对外开放开发成果,并对有意来岚投资兴业的客商做好招商对接。

在8日举办的2018年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上,平潭签下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项目,占地规模约30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达6000万元。

该项目的投资方是雅娜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是继入驻平潭跨境保税中心O2O商场运营后,该公司在平潭的又一布局。“平潭是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城市,税收政策优惠,这是公司陆续投资的最大原因。”雅娜购(香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梅国基直言,他们看中了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前景,该项目将结合香港公司全球商品清仓权的优势,引入国际名品销售。

据介绍,此次签下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契合了平潭“一岛两窗三区”中的高端服务区的定位,吸引游客在平潭利用跨境免税的优惠政策方便快捷地获取国外的高质量产品,将为平潭引来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据了解,此次投洽会期间举办重点产业对接、重点区域对接等四大类型15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团组织分团成员和相关企业参加了2018年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两岸冷链物流产业交流论坛、2018中国(福建)服务外包论坛等专场活动,并进行集体签约和城市推介。而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中,就包括平潭“碗礁一号”海洋馆项目、平潭大嵩岛无人岛旅游项目、平潭全球奢侈品4S基地项目等多个旅游类、综合服务类项目。

在投洽会举办期间,平潭发起的新一轮再创业热潮,成为投资客商看中的重要商机,不少客商达成共识,要与平潭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台湾群益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对平潭的未来充满信心,有意与平潭签订谅解备忘录。“在金融方面,平潭发展空间大,是我们在大陆投资的首选之地。”该公司大陆区首席代表洪明男表示,群益金融集团此前主要深耕台湾、香港和大陆部分地区的资本市场,希望借助落地平潭,以平潭为媒介,辐射大陆广阔的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