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这里的党旗别样红

2018-09-20 09:4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9月16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出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系列微视频”正式首播。提纲挈领的关键词,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新颖的表现形式,让学生们看得挺入迷。

全员社会实践培育责任促担当

为了将立德树人落在实处,学校将社会实践环节列入学生培养计划,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果说创新思政教育是为了擦亮眼睛,那么,培育责任担当就是切实锻炼学子们的筋骨。”陈炳钦形象地比喻道。

学校现有在册青年志愿者4950人。从社区敬老助残到农村爱心支教,从海峡青年节的现场到全国青运会的赛场,到处活跃着他们的多彩身姿。

今年暑假,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还组织了多支“闪闪红军筑梦队”“知青扶贫调研团”分别前往龙岩长汀、宁德古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绿色陇产定西筑梦队”远赴甘肃定西。

这支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定西籍学生组成的实践队前往甘肃省定西市福星镇大湾村调研。他们调查大湾村的中药材生产销售情况,与药农交流,还当场签订中药材订单收购合同,助推当地精准扶贫。团队负责人李伟告诉记者,定西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全国知名的“药都”。签订协议是将他们创业项目向深入推进的重要一步。原来,在学校的支持下,两名定西籍学生联合自主创业,成立了“绿色陇产”工作室,主要销售定西的枸杞、黄芪等特色药材。

“不仅学费、书本费、住宿费全免,而且还能得到这么大的锻炼,真正帮助到父老乡亲,我觉得收获太大了。”李伟激动地表示。

这场远隔千里的牵手始于2016年,为了更加精准的进行扶贫,学校积极开展西部教育帮扶活动。

三年来,学校共录取甘肃定西籍学生84人,全额免费资助他们四年学费、书本费、住宿费等。他们还与定西市衙下中学开展了结对帮扶,不仅捐建学校综合素质楼,还拨付15万元用于衙下中学开展教师节奖教活动。

同时,每年还有来自甘肃定西致公学校、福建三明致公学校的师生参加学校组织的致公学校夏令营活动。

“我们一是正本清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情怀;二是仰望星空,强化理想信念,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学校董事长吴钦明这样表示。这所民办高校以党建促发展,不断追求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得到了社会的正面反馈,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