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福建:深入开展摸排打击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2018-09-22 08:05:52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洪祥在福州听取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摸排打击组工作汇报,对加强边督边整边改、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洪祥指出,全省各级摸排打击组对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和省委主要领导指出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立说立行、边督边改、边打边建,发挥尖刀作用,当好开路先锋,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王洪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克服盲目乐观思想,消除歇歇脚、松口气的不良倾向,借中央督导东风,发挥连续作战、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集中优势兵力,全面甄别研判,依法快侦快审快判,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回应群众期待。要进一步拓展线索增量,通过兑现举报奖励,开展以案释法、典型引领、集中宣判,释放依法严惩的强烈信号,再摸排一批涉黑涉恶线索,侦办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一批涉黑涉恶团伙,为为期三年专项斗争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打击质量,通过举办讲座培训、带案下访、专家巡回指导等方式,统一执法思想和办案尺度,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强化资源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结合案件办理,提出司法建议,开展法律监督,加强综合治理,强化行业整治,完善监管措施和长效机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