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终身学习活动进社区 福州市民体验VR乐趣

2018-10-11 16:5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11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蓝山四季小区内,不少市民体验了有趣的VR游戏。当天,“终身学习活动周”科技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全省首个社区致公学校(致公教学站)启动,市民现场体验VR游戏,同步感受3D景观。

    

TIM图片20181011162640.jpg

社区居民体验VR科技魅力(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 摄)

东南网10月11日讯(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陈舒怡)Slingshot—弓弹、战争机器人VR冲突、餐厅厨师……11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蓝山四季小区内,不少市民体验了有趣的VR游戏。当天,由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工作委员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终身学习活动周”科技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全省首个社区致公学校(致公教学站)启动,市民现场体验VR游戏,同步感受3D景观。

活动现场设有VR美术馆、人体扫描、威尼斯房屋、longbow射箭、餐厅厨师、极限滑雪等13种游戏,体验者可以切身感受现实与虚拟场景的交互。其中,“汽车修理工”游戏可以随意装饰汽车、喷色、换零件、改造汽车;“草原、熔岩洞”可以切换两个场景,可以在草原中徜徉,也可以和一路跟随你的机械狗玩耍。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聚集在VR设备前,通过手柄对虚拟世界进行体验互动,“这是我第一次体验VR,真的好神奇,好像真的在大草原中一样,还有一只机械狗可以一起玩耍!真的很棒!”市民于凤华兴奋地说道。“这个体验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感觉真的身处在射箭现场,手松开弦的一瞬间,真的有箭从弦出的快感。”市民赵荣说道,“科技发展的太迅猛了!超出了我的想象。”


TIM图片20181011164800.jpg

参加活动领导与市民一起参观VR知识展板(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 摄)

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介绍,本次活动是致公党福建省委践行“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理念的一项具体实践。他介绍,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科学素养,是终身教育科技进社区的目标要求,也是致公党福建省委社会服务品牌社区致公学校的办学宗旨,要利用好包括社区致公学校等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致公党的“侨”“海”优势,让更多的新科技公益体验走进社区,服务终身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积极通过终身教育科技进社区的机会,切实增强终身教育学习的主动性,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游锋介绍,学院在2018年“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组织开展了健身气功讲座、老年大学揭牌、科技进社区活动等,展示出学院继续教育成果和社会责任。2017年2月,为更好的展示学校继续教育成果和社会责任,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秀峰社区的“社区致公学校”基础上,加设“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公教学站”的牌子,以拓展学院社区服务的项目,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为社区服务的行列中来。“致公教学站正能量接力”被确认为2018年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致公教学站站长李瑜芳教授获评福建省2018“百姓学习之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