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成立 首批迎来19名泰国留学生

2018-10-12 13:3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揭牌仪式 (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摄)

中泰学子结对互助 (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摄)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陈舒怡)10月12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首批来自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和清莱职业学院的19名留学生,就读该校商贸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采取福建省内首创的“1+2”模式,即在中国学习一年、在该校的泰国分校学习两年,通过面授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展学历教育、语言与职业培训,取得中泰双大专文凭。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在致辞中表示,中泰国际学院的成立和招收首批国外留学生,是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的标志性成果,在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依托中泰国际学院和即将在泰国高校设立的“海外分校”,通过师资培训、企业人才培训、学生实习就业、本科及以上留学生培养等,深化拓展中泰合作办学项目的内涵,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培养国际化人才,以及提升福建教育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上,取得更大成效。

“泰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4.0战略,与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异曲同工,注重于紧密展开国际合作、培养人才。我们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中泰国际学院、留学生项目,是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个探索。今年12月,双方还将在因他猜商业学院挂牌‘泰中国际学院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分校’。”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介绍到,“目前针对物流专业的合作只是个开端,接下来会和中国多省市各个高校在轨道交通专业、航天技术专业、电子商务等专业进行拓展合作。”

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指出,国际化办学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责任。他希望学校以此为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中泰国际学院”的办学进程,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度,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全省职业院校对外合作提供示范榜样经验。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吉彬介绍,第一阶段合作以物流管理为专业试点。首届招收的19名泰国学生,将采取福建省内首创的“1+2”模式,即留学生在中国学习一年,在该校的泰国分校学习两年,通过面授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汉语国际教育、优势专业的学历教育、语言与职业培训,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实现国际留学生取得中泰双大专文凭。

活动现场,因他猜商业学院院长苏瓦娜•彭斯里帕卡、清莱职业学院副院长尤塔卡恩•汤潘亚萨克,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校长江吉彬,共同为中泰国际学院揭牌。活动现场,19名泰国留学生和19名商贸管理系学子,还结成了一对一的互助小组,进一步加强中泰学生在语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打好学习的基本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