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支持公益人才发展 2018”榕树伙伴“名单揭晓

2018-10-13 16:3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微信图片_20181013162714.jpg

2018年“榕树伙伴”公益支持人选(通讯员 龚世华摄)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3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鹏辰中心执行的“榕树伙伴计划”举行2018年度发布会,公布第二期10名“榕树伙伴”人选。

来自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蔡标兵,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洪琳,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的张慧玲,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洁,厦门市湖里区好猫生态文明推广中心的张水龙,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林晓祥,松溪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的陈燕,福鼎市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朱昌藏,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河亮,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的张秀丽入选了2018届“榕树伙伴”。这10名“榕树伙伴”是从69名申请人中层层评选出来的优秀公益青年,他们从事青少年教育、环境保护、医疗救助等公益服务。

2017年,看到福建公益行业面临的专业人才匮乏、公益人生存压力大、慈善组织内部治理能力弱及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较低的发展问题,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了“榕树伙伴计划”对福建公益人进行帮扶。项目为入选的人员提供资金、资源链接、能力提升、传播等全方位的支持。

其中,包括连续三年为“榕树伙伴”提供每年5万元的非定向资金支持;引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筹款行业培育平台方德瑞信为“榕树伙伴”开发设计品牌传播、筹款等多元主题培训,以及组织省外游学参访、榕树伙伴机构互访等活动,支持榕树伙伴全方位的能力建设。根据榕树伙伴个性化的需求,协助链接国际公益学院EMP课程奖学金名额、“一人一世界”城市人文沙龙等外部资源。项目也搭建榕树伙伴互助网络,成立榕树伙伴合作基金会,支持榕树伙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13162532.jpg

活动现场,举行”公益人才之我见“ 沙龙(通讯员 龚世华摄)

不仅是支持,更是陪伴成长

成为“榕树伙伴”一年里,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的林斌和漳州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的贾媛上了国际公益学院EMP课程,贾媛9月还前往英国交流学习,开拓国际视野。“无法想象,如果没有‘榕树伙伴’计划的支持,我何时有这样的机会”,贾媛说道。

厦门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的林佩芬用“榕树伙伴计划”支持的资金带领整个团队到台湾系统的学习了养老方面的知识,探索创新居家养老延伸服务以及创新社区服务方式。素馨小动物保护中心的梁汀汀在项目的支持下,完成了宠物行为、宠物心理学知识的学习。

今年9月,由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卢小群牵头研发的《幸福种子——儿童能力发展小组活动指导手册》进入试用阶段,三明市教育局在各县学校推广,让更多留守儿童受益。“因为“榕树伙伴计划”,我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能量,团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研发中,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幸福种子——儿童能力发展小组活动指导手册》原定两年的研发计划”,卢小群说道。

麦田阳光健康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的武斌开发的戒除色瘾的APP再次升级,服务青少年累积二十多万,正尝试从“互联网公益”向“线下公益”迈出开创性的一步。

厦门市湖里区童缘社会服务中心的盛俊峰,因为“榕树伙伴”的支持和肯定,更加自信,机构服务的专业性不断提升,今年7月份,他联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公益组织开展了《城市,我爱你,再见》关爱返乡流动儿童的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引发广泛关注和公众参与。

罗源县蓝豹减灾事业发展中心的李进福,依然执着地行走在救援救灾的路上,不断传播防减灾知识,让更多人明白预防比救援更有效。

重任在肩,砥砺前行

重任在肩,是2017级“榕树伙伴”的共同感受。“成为‘榕树伙伴’后,经过和其他伙伴的交流学习,深入了解了伙伴,了解了公益行业,让我明白为支持公益行业发展不懈奋斗是我应有的使命和责任。”恒申慈善基金会的游劢说道。

“2017年,因为家庭变故,经济上遇到困难,‘榕树伙伴计划’的支持帮助我解除了后顾之忧,更安心的致力于乡村儿童的阅读,也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需要发挥自身优势,随同更多公益伙伴,为构建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而不懈努力!”厦门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的张春亮说。

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表示,“榕树伙伴计划”培育福建未来公益领袖、促进公益行业发展的目标正在实现。“根基在人,以爱担当”是林文镜基金会的价值观。公益事业发展的根基在于更多有爱心、有担当的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养周期长,见效慢,所以人才培养计划很难做,也很少有捐方愿意支持。因此,特别感谢融侨集团支持“榕树伙伴计划”,投资于人,为福建公益行业夯实基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