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一带一路”跨境资本服务合作联盟在福州成立

2018-10-13 20:3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IMG_1590.JPG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一带一路”·闽商香港上市暨跨境并购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会上成立了“一带一路”跨境资本服务合作联盟。来自兴证国际、普华永道、红杉资本、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多位大咖齐聚榕城,为闽商资本“走出去”建言献策。

会上,由兴证国际副总经理林晓若先生带来的《香港上市路径及其解决方案》,为闽商的上市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由普华永道合伙人陶宏女士带来的《生物科技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香港上市的主要问题》,针对当前最为火爆的各类科技创新公司如何在港股上市中获得青睐展开了阐述:由康煦投资创始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前董事总经理张思坚先生带来的《以产业基金视角看产业投资与并购》,主要从投资人的角度向需要获取融资的人们讲述投资人的需求与着眼点;由北京大成高级合伙人范兴成律师带来的《上市决策分析及港股上市模式选择》,为在座的闽商代表们着重指出公司内部决策的重要性以及主要关注点。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闽企致力转型升级,需要获得更多的技术和市场资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胆走出国门。”中国并购峰会副会长程亮告诉表示,“走出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烙印在闽商的骨子里,多年前就有了下南洋的壮举。闽商想要“走出去”必须要充分了解当地的政治局面、人文文化、法律和税务法则,一切经济行为要在当地法律框架下进行。

“要充分了解市场,要对自己的公司和想要并购的公司有一个清晰的市场定位至关重要,特别是当地企业的架构。”原德意志交易所上市发行部副总裁阮宇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闽商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这造成与欧洲一些公司在谈判过程容易出现分歧,需要通过专业的律所和会计事务所发挥“润滑剂”的作用。以德国为例,传统的企业工会在并购谈判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如果对其了解不够深,很容易造成并购失败。

“福州凝聚着闽商的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叶志伟律师表示,很欣喜来了很多业内同行聚集在此,向国际投行、投资、财务、法律机构学习,希望能以专业私募、产业和财务投资人的视角协助闽商做好产业资本规划,通过资本法律赋能助力闽商产业转型升级和全球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